杭州亞運/開幕式掌旗官出爐 奪金熱門王冠閎、羅嘉翎率隊進場
這次亞運開幕式,將由羅嘉翎(左)與王冠閎(右)掌旗進場。(圖/翻攝自臉書王冠閎 Eddie Kuan-Hung Wang、羅嘉翎 LO Chia-Ling +0)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因疫情延遲一年舉辦的杭州亞運將於9月23日正式開幕,我國杭州亞運代表團今(21日)公布代表團掌旗官人選,將由達巴黎奧運游泳A標選手王冠閎,搭配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共同擔任,兩位選手都被視為本屆亞運的奪金熱門。我國開幕進場以英文字母做排序,台灣隊排在字母「T」,暫定在敘利亞之後,塔吉克之前,以第36個國家進場。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射擊甜心「證件妹」驚爆護照遺失!找到全身發抖:真的哭出來

杭州亞運代表團表示,由於部分代表隊選手尚未抵達杭州,並且考慮到開幕隔天進行賽事的影響,因此推薦王冠閎與羅嘉翎兩名新生代年輕好手擔任杭州亞運掌旗官。代表團指出兩位年輕好手不僅都是2020東京奧運參賽選手,也雙雙在今年成都世大運拿下銀牌,是我國未來接班梯隊的重要指標選手。

杭州亞運/杭州亞運開幕式23日登場 王冠閎與羅嘉翎掌旗進場
跆拳道好手羅嘉翎,在上一屆東京奧運中為我國踢下一面銅牌,實力堅強,這次的表現也備受外界期待。(圖/中華奧會提供)

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上屆東京奧運首度參賽,就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一路過關斬將,為我國踢下一面銅牌,更因清新氣質,有「國民女友」稱號。本屆杭州亞運將征戰女子57公斤級賽事,也被視為奪金焦點人物。羅嘉翎說:「非常開心第一次參加亞運就有榮幸可以擔任掌旗官,無論對開幕還是比賽我都很期待。」女子57公斤級賽事將在9月26日登場,跆拳道隊昨日抵達杭州後,今日即刻投入訓練,她表示,今天主要去訓練場館熟悉場地,她也對第一次的亞運充滿期待,希望自己能有好成績

杭州亞運/杭州亞運開幕式23日登場 王冠閎與羅嘉翎掌旗進場
「臺灣蝶王」王冠閎是上屆東京奧運以我國史上第一位達奧運A標男子選手的身分參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目前就讀臺灣師範大學的「臺灣蝶王」王冠閎保有100公尺、2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同時也是100公尺、800公尺自由式的全國紀錄保持人。他在上屆東京奧運以我國史上第一位達奧運A標男子選手的身分參賽,並闖進200公尺蝶式準決賽,今年則在全大運率先達巴黎奧運A標,即將再度代表我國參加奧運。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最年輕國手是她!11歲滑板選手林逸凡喊話:就是要前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