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台灣隊5人輪值僅帶2捕手!總教練曝「第三號人選」:林子偉
台灣隊5人輪值僅帶2捕手,總教練曝「第三號人選」。(資料照/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年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Hangzhou 2022 Asian Games)即將開打,其中棒球項目,今年台灣隊實力可說是近3屆最強陣容,今天(21日)展開最後集訓,台灣隊旅外球員也皆報到,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台灣隊僅帶2名捕手,對於是否擔心會有人力不足的問題,總教練吳思賢表示會將林子偉做為「第三號人選」,且直言「我是認真的,若可能也會考慮讓他上」。

更多新聞: 籃球/為追夢放棄百萬年薪!東方介德之子「單場砍10分」情緒激動落淚

杭州亞運/台灣隊5人輪值僅帶2捕手!總教練曝「第三號人選」:林子偉
總教練吳思賢透露,林子偉會是台灣隊第三號捕手人選。(圖/擷取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今天亞運代表隊首次集訓練球,針對本屆僅帶林家正與戴培峰2位捕手,總教練吳思賢被問到目前排出5位先發投手,是否會有人力不足的問題,對此,總教練認為因為亞運比賽場次不多,2個捕手就可消化,但若是真的遇到突發狀況,林子偉將會是「第三號人選」,他表示「我是認真的,我看過林子偉蹲捕,他接球也可以,若可能也會考慮讓他上」。過去林子偉在大聯盟紅襪時期,就曾擔任過捕手、投手等守備位置,有過往這些經驗,讓教練團在這次亞運中將他列入後備人選。

台灣隊24人名單,其中投手占了10人、野手12人,談到目前台灣隊狀況,吳思賢表示「當然是希望盡快整合,就是盡量去做,因為時間有限,主要是默契方面,包括戰術與守備上的默契配合」。投手規劃方面,台灣隊將派出5位先發投手,其餘都是中繼與後援投手,不過目前人選方面尚未透露;台灣隊將進行為期3天的集訓,25日再飛往杭州調整備戰亞運。

更多新聞: 網球/喬科維奇是「史上最出色球員」 ?納達爾認「一指標」:無可爭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