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游泳賽屢傳捷報!「台灣仰王」莊沐倫仰游55秒游進決賽
「台灣仰王」晉級100公尺仰式決賽。(示意圖/翻攝「中華民國游泳協會 」臉書)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杭州亞運登場,台灣隊今(24日)陸續晉級多項決賽,其中游泳展開首日賽程,先是台將王星皓挺進200公尺混合式決賽,「台灣仰王」莊沐倫也傳出捷報,晉級100公尺仰式決賽。台灣在亞運游泳項目已25年沒得獎,若王星皓、莊沐倫在今晚決賽拿下獎牌,將是一項振奮人心的紀錄。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苦戰9分鐘黃金得分勝出!「柔道男神」楊勇緯挺進4強

杭州亞運游泳項目今日登場,先是由台將王星皓領先上場,征戰200公尺混合式。他上個月才在世大運奪下銀牌,今日又再游出2分0秒62好成績,排在分組第2、只差第1相差半秒,總排名第5,今晚7時38分將力爭獎牌。另外,被譽為「台灣仰王」莊沐倫也有好消息,今日出賽100公尺仰式決賽,55秒06名列分組第3、總排名第7,晉級晚間8時47分的決賽。


杭州亞運/游泳屢傳捷報!「台灣仰王」莊沐倫仰游55秒游進決賽
王星皓是本屆亞運首位登場的游泳選手,順利晉級決賽。(圖/翻攝王星皓臉書)


據悉,莊沐倫今年7月參與福岡世界游泳錦標賽時,在100公尺仰式預賽游出54秒95,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游進55秒的選手。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在亞運游泳項目已經多年沒得獎,距離上一次奪牌男選手是現在的教練黃智勇,在1998年曼谷亞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奪下金牌,王星皓、莊沐倫有望打破紀錄。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放「電子煙火」現場一片寂靜 民眾傻眼:啥也沒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