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鄭怡靜因傷缺席!台灣桌球女團不敵日本隊飲恨止步8強
李昱諄(中)、劉馨尹(右)、陳思羽(左)不敵日本隊,止步8強。(圖/翻攝自IG@szu_yu_chen、@liu_hsing_yin、@liyujhun.1206)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2022年杭州亞運受到疫情影響一路延宕,昨(23)日晚間8點迎來開幕式,除了各國好手將齊聚一堂之外,台灣代表隊也在各項目中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在今(24)早進行的女子桌球團體16強賽中,陳思羽、李昱諄攜手以3:0擊退在亞運兩度奪下銅牌的新加坡,順利晉級8強。下午4點對上日本隊力拼4強的比賽,以0:3的成績,不敵日本隊,8強止步。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第一面牌出爐!陳歆雅跆拳道品勢個人止步4強「銅牌入袋」


杭州亞運/鄭怡靜因傷缺席!台灣桌球女團不敵日本隊飲恨止步8強
陳思羽扛上第3點的壓力,不過最後仍未能順利帶領桌球女團挺進4強。(圖/翻攝自IG@szu_yu_chen)

台灣桌球女團本次派出陳思羽、劉馨尹、李昱諄、黃怡樺,4位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先前她們在小組賽對上馬爾地夫,以3:0的成績輕取馬爾地夫,不過在後來的比賽中,以2:3落敗給北朝鮮。而在今(24)日早上對戰新加坡的比賽中,雙方過程來回激戰,不過台灣隊狂住壓力,展現絕佳的默契合作及驚人氣勢,最後順利以3:0擊敗對方。

杭州亞運/鄭怡靜因傷缺席!台灣桌球女團不敵日本隊飲恨止步8強
劉馨尹(左)、李昱諄(右)可惜未能在前2局為台灣隊拿下勝利。(圖/翻攝自IG@liu_hsing_yin、@liyujhun.1206)

今(24)日下午4點,桌球女團再次出擊,隊上勁敵日本隊,力拼4強資格。第一點台灣隊派出李昱諄,對上日本隊的王牌選手早田希娜,以4:11、1:11、9:11,由日本隊拿下第一盤勝利。

第二點由台灣隊的劉馨尹,對上東京奧運團體銀牌的平野美宇,前兩局劉馨尹都以4:11落敗給日本隊,第3局雖然劉馨尹一度以5:3領先,不過後來還是遭到對方反撲逆轉,最後以6:11敗北,讓日本隊再度拿下第2勝。

第三點是由台灣隊的陳思羽,對上15歲的年輕小將張本美和,首局對戰以8:11讓出,不過在第二局陳思羽以11:9的成績扳平,可惜最後三、四局皆以4:11、6:11的成績輸掉比賽,無緣帶隊晉級4強。


杭州亞運/鄭怡靜因傷缺席!台灣桌球女團不敵日本隊飲恨止步8強
世界女單排名第14的鄭怡靜宣布因傷退賽。(圖/翻攝「鄭怡靜 CHENG I-Ching」臉書)

世界女單排名第14「台灣一姐」鄭怡靜因腰傷與膝蓋傷勢嚴重,確定退賽,只能在場邊替隊友加油,在今(24)日早上對戰新加坡的比賽中,她的身體早有微恙,教練有與鄭怡靜溝通是否先休息,不過她堅持出賽,最後也順利取得3:0的好成績擊退新加坡,但在比賽途中因一次正手撲球不小心摔倒,導致身上的傷勢更加劇烈,在醫生的審慎評估下,建議鄭怡靜今天不宜再激烈運動,因此宣布退賽。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沒料到挺進決賽!「殺手型快槍手」陳淇認了高中哭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