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楊勇緯親吐得金心路歷程 感謝哥哥一路支持:我做到了!
楊勇緯表示自己對哥哥的一路相伴很感謝。(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杭州亞運今(24)日賽事陸續展開,「柔道男神」的楊勇緯,一路挺進男子60公斤級金牌戰,順利擊敗交手多次的南韓選手李夏林,為台灣奪下首面金牌,同時也是柔道項目的歷史首金,並在台灣歷屆亞運的歷史獎牌榜,成為「100金」。在賽場上激動落淚的他,賽後他接受訪問,提到自己的心路歷程,特別感謝哥哥一路的陪伴,希望在巴黎奧運也能獲得好成績。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有夠勇!楊勇緯摘「本屆首金、歷史百金」 成柔道史上第一人


杭州亞運/楊勇緯親吐得金心路歷程 感謝哥哥一路支持:我做到了!
楊勇緯接受媒體訪問,說出自己得獎感言。(圖/翻攝畫面)


楊勇緯今(24)日為台灣奪下本屆亞運首面金牌,談到自己這段期間的心路歷程,雖然在世大運後有一些傷勢,但他經歷1個月的日本移地訓練,邊養傷、邊調整訓練方式和步伐,過程中可能會有些不適,仍按部就班完成每日規劃,培訓教練高市賢悟也給予很多指導,期間有許多新的刺激和不同強度的訓練,吸收後自我回饋,也讓他在比賽時的臨場反應變得更好,而這次的比賽不僅有發揮出自己的實力,也有應用新招。

杭州亞運/楊勇緯親吐得金心路歷程 感謝哥哥一路支持:我做到了!
楊勇緯親吐心路歷程,想對自己說「辛苦了」。(圖/美聯社提供)

此外,楊勇緯很感謝擔任教練的哥哥一路上的支持,除了要負責其他選手,重心都放在他身上,尤其移地訓練時,為了陪他練習,身上還受了不少傷,對哥哥感到非常抱歉,拿到金牌後,相信哥哥也很激動,他也想對哥哥說「哥哥我做到了」,而家人們也有在賽前替他加油,楊勇緯坦言「很希望他們能在現場見證這一刻」,他也希望藉由這股氣勢,繼續拿下更多獎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仰王」莊沐倫100仰游出54秒!再破自我全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