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運跆拳道品勢摘銀 馬允中:未來朝全運會努力
馬允中賽後受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杭州亞運台灣隊今(24)日傳出捷報,跆拳道品勢代表隊的男將馬允中摘銀、女將陳歆雅奪銅,「柔道男神」楊勇緯更一舉「鑲金」。對此,馬允中賽後受訪坦言,相較於韓國選手,自己接觸品勢時間較晚,最後一場比賽放開自己展演;未來將以全運會為主努力;而兩人的教練鄭紹宏也盛讚,小將們蠻聽指揮,表現不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勇緯亞運摘金後飆淚 教練劉文等:盼奧運能有更好成績

記者提問,最後一場比賽表現最好,前面比較緊張?馬允中回應,「前面(的賽事)很謹慎地完成,最後一場也不是說表現最好,就是有完全放開自己,展演完成」。他也坦言,自己接觸品勢時間較晚,韓國選手可能從小開始學,基礎上還是有落差。

快新聞/
教練鄭紹宏受訪。(圖/民視新聞)

馬允中透露,自己在選手村吃飯時,因為對手年紀相仿,彼此有稍微聊一下,因為現在訓練很容易感到疲憊,也會有些小傷在身上。自己大概從2018年就知道彼此,對手也很可敬,他還跟對方打氣說,「幹嘛緊張,都是最後一次(競爭),好好打完、享受比賽」。談及亞運結束後的目標,馬允中則透露,會先以全運會為主。

鄭紹宏賽後受訪時則說,馬允中及陳歆雅在場邊、賽前的提醒上,都蠻聽指揮的。自己也向兩名小將說,「不要把它當成是比賽,要上場模擬賽,練習並表現給所有的觀眾看,你超越了自己,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記者問到,女將陳歆雅年紀最小,又是第一次參加,之前好像聽講她自信心不太夠?如何培養?鄭紹宏透露,他只有問過陳歆雅兩句話,「妳相信我嗎?」她說,相信;「我有放棄過妳嗎?」她說,沒有!

鄭紹宏強調,馬允中也可以從低潮走出來,為何陳歆雅不可以?所以他向兩位小將心理建設並鼓勵道,「比賽上場時,不是實力、世界排名最強的會贏,是誰表現超乎自己,讓裁判的眼光聚焦者,分數才會高」。

鄭紹宏說,陳歆雅表現非常棒了,已經超乎想像,因為她首戰對上泰國逆轉勝;下一場對上新加坡,選手相較沒這麼強。鄭強調,兩名小將的關鍵都是首場賽事,假設敗北,什麼獎牌都沒,過關了至少保底有牌。鄭坦言,今天的心臟真的是蹦蹦跳!

更多新聞: 楊勇緯奪金! 外婆隔海加油欣喜藏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