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生日前鑲金成最好禮物 楊勇緯放眼奧運:盼保持好狀態
「柔道男神」楊勇緯稍早受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柔道男神」楊勇緯今(24)日在杭州亞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金牌戰中,成功擊敗南韓選手李夏林後爆哭,拿下台灣隊本屆亞運的首面金牌、更是亞運隊史第100金。對此,楊勇緯稍早受訪時表示,自己的幸運數字就是1,盼能藉由這樣子的氣勢,讓台灣隊接下來拿下好成績,他也可在巴黎奧運在內的每場比賽,保持好狀態。

更多新聞: 柔道男子60公斤級決賽楊勇緯擊敗李夏林 搶下台灣隊史上第100金

記者提問拿下金牌的感想?楊勇緯坦言,真的蠻激動的,因為經過這麼多大小的比賽,也有挫折,可能國際級賽事,沒經歷低潮要再站起來的階段,今天看到突破與成長,想對對自己說聲辛苦了,也見到不一樣的一面,很開心。

據了解,楊勇緯即將在本月28日迎來26歲生日,記者關心,摘金是不是很特別的生日禮物?對此,楊勇緯則說,「比賽前沒想這麼多,只想在場上贏而已」。

另,1954年馬尼拉亞運時,「亞洲鐵人」楊傳廣在十項全能奪金,是台灣亞運第一金,今天楊勇緯拿下第100金。外界也關心楊勇緯奪牌的心路歷程?對此,楊則透露,自己的「Lucky Number」(幸運數字)是1,在賽前也沒想這些,結束之後也希望台灣隊藉由這樣的氣勢,盼大家都能夠奪得好的成績。

楊勇緯指出,成都世大運摘銀後,自己一邊訓練,並治療傷勢,面對匈牙利大師賽,雖然過程沒有很好,但有到日本做了1個月的移地訓練,過程中當然有不適,但按部就班接受治療,慢慢調整步調,訓練時也有不同強度與刺激,對比賽上的戰術、戰略與臨場反應會比較好。

記者追問,明年巴黎奧運有有無想加強、調整哪個部分?楊勇緯回應,「目前因為看到自己有比較好的成長,希望藉由這樣子的氣勢,在接下來的每一個比賽,能保持這樣好的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勇緯亞運柔道摘金 蔡英文旋即致電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