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速賽道」柏林馬拉松 極端環保人士潑漆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擁有「地表最速賽道」稱號的柏林馬拉松,再次為跑者創造突破人類極限的舞台,衣索比亞好手阿塞發(TigistAssefa),繳出2小時11分53秒成績封后,也一舉刷新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但這場頂尖對決一度出現火爆場面,極端環保人士闖進賽道潑漆抗議,被警方強行架開,成為意外插曲。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楊勇緯柔道奪金太狂!最愛歌曲「跟哥哥有關」:聽了很感動

柏林馬拉松是世界6大馬拉松之一,終點前觀眾夾道歡呼,嗨到最高點,準備見證歷史。

衣索比亞長跑女將阿塞發,在「最速賽道」繳出2小時11分53秒成績封后,刷新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更將舊紀錄往前大幅推進2分11秒,衝線後他跪地親吻賽道,慶祝自己創下不凡成就。男子組部分,老面孔再次制霸柏林馬。「地表最速賽道」柏林馬拉松 極端環保人士潑漆抗議男子世界紀錄保持人基普喬蓋保持節奏,從32公里處已經擺脫集團,呈現獨走態勢。

基普喬蓋保以2小時2分42秒,生涯第5次在柏林馬封王,成為賽史最多冠持有者,這場馬拉松盛會順利落幕,但過程曾經出現意外插曲。「地表最速賽道」柏林馬拉松 極端環保人士潑漆抗議極端環保人士闖入賽道,並潑灑橘色油漆,還試圖躺在路線上干擾比賽進行,幸好執法單位快速反映,第一時間強制架離,並未對賽程造成重大影響。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杜柏緯男子拳擊「壓倒勝利」!擊退科威爾成功進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