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杜柏緯男子拳擊「壓倒勝利」!擊退科威爾成功進16強
台灣拳擊好手杜柏緯(左)成功晉級16強。(圖/翻攝自臉書粉專《中華民國拳擊協會》)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2年杭州亞運火熱開跑,不僅各國好手齊聚一堂,台灣代表隊也在各項目中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在拳擊部分,繼昨(24)日東奧女子拳擊銅牌黃筱雯晉級前8強後,今(26)日男子51公斤,則由當年才20歲,就奪下國際拳擊冠軍的杜柏緯出戰,對上來自科威爾的選手,並不負眾望成功晉級16強,朝更上一層樓的目標挺進。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柔道女王」坐二望一!連珍羚擊退中國 成功挺進金牌賽

杭州亞運/杜柏緯男子拳擊「壓倒勝利」!擊退科威爾成功進16強
台灣拳擊好手杜柏緯。(圖/民視新聞)

比賽一開始,杜柏緯在第一回合就猛烈展開攻勢,至少打中Mansour3次頭部,幾個回合下來,杜柏緯絲毫沒有掉以輕心,不僅將對手打到讀秒1次,過程中還將對手的牙套打掉2次,攻擊可說是相當猛烈,而在三回合還剩1分06時,裁判出手中止比賽,宣布杜柏緯以RSC(實力懸殊停止比賽)裁定獲勝。

事實上,杜柏緯從國一開始就接觸了拳擊這項運動,並在高中畢業後,短暫擔任台灣拳擊好手陳念琴的陪練員,並在2017年時,代表台灣參加有「金手套」之稱的塞爾維亞國際拳擊邀請賽,以年僅20歲的年齡勇奪49公斤量級冠軍,不論初賽、決賽皆以3比0完勝對手,速度、力量、爆發力都令人眼晴一亮,這次踏上杭州亞運,首戰就打出好成績,期盼之後也能有亮眼表現,成功替台灣拿下一面獎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絕對不好打!桌球男團4強對決中國 林昀儒、莊智淵洩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