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廖宇蓉女子柔道「成功復活」!擊退菲律賓晉級4強
台灣柔道好手廖宇蓉。(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2年杭州亞運火熱開跑,不僅各國好手齊聚一堂,台灣代表隊也在各項目中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柔道部分,今(25)日廖宇蓉在稍早的女子70公斤8強賽中,遭來自中國的對手馮瑩瑩擊退,不幸落敗,而在稍早的復活賽中,她成功擊退來自菲律賓的良子薩利納斯(SALINAS Ryoko),成功晉級。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廖宇蓉女子柔道16強取勝!擊退泰國好手成功晉級


杭州亞運/廖宇蓉女子柔道「成功復活」!擊退菲律賓晉級4強
廖宇蓉在復活賽中擊退對手,成功晉級。(圖/中華奧會提供)


柔道賽事第二天賽事登場,年僅24歲的廖宇蓉出戰女子70公斤級賽事,並在稍早的復活賽中,對上來自菲律賓的良子薩利納斯(SALINAS Ryoko),比賽一開始就陷入膠著,但對手隨即就吞下第1次「指導」,接著廖宇蓉則以一發「腰車」將對手摔在地,成功拿下一本獲勝。

來自花蓮的廖宇蓉,曾在2019年台北亞洲柔道公開賽63公斤級奪銅,之後因體重上升關係,自2022年5月改戰70公斤,不料卻在本屆世大運賽事中,遭瑞士好手薇特莉(Gioia Nora Vetterli)逆轉,無緣奪下生涯首面世大運獎牌;這次她踏上杭州亞運,雖然在8強賽遭中國擊退,但在敗部賽中成功復活,順利晉級4強,爭取銅牌機會。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柔道女王」連珍羚氣勢超強!擊退哈薩克成功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