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絕對不好打!桌球男團4強對決中國 林昀儒、莊智淵洩心聲
今(25)日男子桌球團體賽,台灣將對上地主強敵中國;對此,莊智淵(左)、林昀儒(右)2人紛紛做出回應。(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2年杭州亞運火熱開跑,不僅各國好手齊聚一堂,台灣代表隊也在各項目中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在男子桌球團體賽中,由42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帶領林昀儒、彭王維、廖振珽、黃彥誠出戰,並在昨(24)日成功挺進4強,今(25)日則將對上地主強敵中國,對此莊智淵、林昀儒2人也紛紛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連3屆奪牌!台灣桌球男團「直落三」擊敗香港強勢晉4強

杭州亞運/絕對不好打!桌球男團4強對決中國 林昀儒、莊智淵洩心聲
「小林同學」林昀儒(左)與「桌球教父」莊智淵(右)攜手出戰男團賽事。(圖/翻攝自臉書林昀儒 Lin Yun Ju)

回顧昨(24)日與香港隊賽事,第一點台灣隊派出「桌球教父」莊智淵,對上香港的黃鎮廷以11:13、11:8、11:8、11:3,由台灣隊拿下第一盤勝利;第二點由台灣隊的「小林同學」林昀儒,對上何鈞傑,雖然一度陷入膠著,不過最後林昀儒狀況回穩,以12:11、11:7、11:5,為台灣隊順利奪下第二盤的勝利;第三點台灣隊由廖振珽登場,前兩點以11:8的成績先馳得點,在第3局裡,也同樣以11:8的比數,從對方手中搶下晉級資格,台灣隊順利挺進4強。

杭州亞運/絕對不好打!桌球男團4強對決中國 林昀儒、莊智淵洩心聲
莊智淵為台灣隊帶來第一勝。(圖/翻攝自臉書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

針對這場比賽,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莊智淵表示,自己在第1點第1局時丟掉比分,主要是因為對方有做一些變化,但因為自己應變太慢,才會失分。他也坦言打第1點張力較大,跟以往不太相同;至於今(25)日對上強敵中國,他則認為與他們交手能學到東西,自己沒有任何包袱。

杭州亞運/絕對不好打!桌球男團4強對決中國 林昀儒、莊智淵洩心聲
林昀儒面對強敵中國,強調絕對不好打,但自己會盡力去打。(圖/體育署提供)

另外,被譽為桌球天才的「國民金孫」林昀儒則表示,看到莊智淵在第1點時,讓他更加安心,也正因如此,他第2點也會發揮更好;談到今(25)日對上中國,他則坦言「絕對是很不好打,也不用想太多,就是盡力去打」。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柔道女王」連珍羚氣勢超強!擊退哈薩克成功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