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廖宇蓉女子柔道「不敵中國」!再拚敗部復活力爭銅牌
台灣柔道好手廖宇蓉在8強賽中落敗。(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2年杭州亞運火熱開跑,不僅各國好手齊聚一堂,台灣代表隊也在各項目中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而在柔道部分,雖然今(25)日連珍羚成功晉級4強,但在稍早女子70公斤8強賽中,廖宇蓉卻不敵來自中國的對手馮瑩瑩,不過下午還有敗部復活賽,仍有爭取銅牌的機會。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廖宇蓉女子柔道16強取勝!擊退泰國好手成功晉級

柔道賽事第二天賽事登場,由年僅24歲的廖宇蓉出戰女子70公斤級16強淘汰賽,對上來自中國的馮瑩瑩,比賽一開始,廖宇蓉就吞下第1次「指導」,接著馮瑩瑩則拿下2個半勝,以1分54秒,擊退廖宇蓉。

來自花蓮的廖宇蓉,曾在2019年台北亞洲柔道公開賽63公斤級奪銅,之後因體重上升得關係,自2022年5月改戰70公斤,不料卻在本屆世大運賽事中,遭瑞士好手薇特莉(Gioia Nora Vetterli)逆轉,無緣奪下生涯首面世大運獎牌;這次她踏上杭州亞運,雖然在首戰就成功擊退對手,但卻在8強賽落敗,實在相當可惜;不過,雖然廖宇蓉落敗,但下午還有敗部賽,將對上來自菲律賓的良子薩利納斯(SALINAS Ryoko),爭取銅牌機會。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絕對不好打!桌球男團4強對決中國 林昀儒、莊智淵洩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