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李康生推新作品 蔡明亮自曝罹恐慌症

民視新聞/吳東懋 台北報導

導演蔡明亮今天舉辦電影跨域藝術記者會,希望藉由電影與美術館做結合,拉近與觀眾之間的距離,全片幾乎沒有對白,以46顆長鏡頭,兩個孤獨的陌生人相遇,互相依靠的日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英勇打火弟兄敬禮! 民眾委店家贈花籃予屏二分隊 

導演蔡明亮、金馬影帝李康生、寮國演員亞儂·弘尚希,一同宣傳新作品。

導演 蔡明亮:「近幾年我的電影都跟美術館掛鉤,綁得很緊,原因是因為我想要拓展觀眾的習慣,看在生活裡面,加進美術館的概念,我覺得會提升觀眾的品質。」

攜手李康生推新作品 蔡明亮自曝罹恐慌症

全片幾乎沒有對白,以46顆長鏡頭,以被病痛糾纏的小康與身在異鄉打拼的亞儂,兩個孤獨的陌生人相遇,呈現日常生活中,平淡而重複,卻有人可以相互依靠的日子,作品也獲得柏林影展評審團獎的肯定,不過現年65歲的蔡明亮透露,自己多年前染上恐慌症。

導演 蔡明亮:「比較太熱鬧的地方,會受不了、受不了,尾牙吃一半我就走了,快暈倒了,(要社交這樣)對,不行。」

需要經常去看醫生,這次為了新作品重新打起精神,而目前與李康生互相照顧,將把部份的遺產規劃留給李康生。

攜手李康生推新作品 蔡明亮自曝罹恐慌症

演員 李康生:「那時候去泰國拍也是,租了四、五個房間,然後秘密的拍,旅館的人也不知道。」

李康生在新作品中,有許多大尺度演出,雖然過去拍了很多作品,但坦言拍攝過程還是十分害羞,這次跨界讓電影與畫展做結合,希望能貼近觀眾的內心世界。

更多新聞: 上腹部疼痛是膽結石搞鬼?教你輕鬆區分腹痛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