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超市農產品被驗出「農藥超標」 已在第一時間回收下架

民視新聞/李管琯、黃鈺淳 台北報導

買菜族要注意!又有生鮮蔬果農藥超標被檢驗出來了,台北市衛生局到各蔬果行進行抽驗,發現有50件蔬果產品中有11件不符合規定,有知名連鎖超市和飲料店都上榜,消息一出,也已經把這些不合規定的農產品給下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英勇打火弟兄敬禮! 民眾委店家贈花籃予屏二分隊 

超市生鮮蔬果區,滿滿新鮮蔬菜,民眾在這裡東挑挑、西選選,要為中秋烤肉做準備,但是不論是要辦烤趴的民眾,還是菜籃族都要注意了!因為台北市衛生局,就針對市場、超市、餐飲店,進行農藥抽驗,發現有超標的情形。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殘留農藥跟動物用藥,不符合規定的,這樣的一個條文,依法可處行台幣6萬~2億的罰鍰。」

連鎖超市農產品被驗出「農藥超標」 已在第一時間回收下架

抽驗結果,有知名店家中槍,連鎖超級市場進口的中國白蘿蔔,被抽驗出含有殺蟲劑賽速安0.84ppm,超過標準0.59ppm,抽驗結果一出,就已經通知下架違規產品。

連鎖超市公關張君鴻:「廠商這邊在下一次提供的時候,可能要提供一些,相關的佐證數據,基本上目前本身我們廠商,是有提供數據的蔬果,是沒有問題的,現階段販售的都是OK的,之前有問題的已經下架了。」

上榜的還有知名飲料店使用的檸檬,則是檢出有殺蟲劑陶斯松0.02ppm,店家在稍早也出面回應,飲料店使用的每一批果物,都是經過檢測後才會送達門市,經過了解,這次是因為隔壁的香蕉園還合法使用殺蟲劑陶斯松,被鄰田汙染才會有驗到微量數值,並非果農直接使用。

其他像是甜豆豌豆,被檢驗出有6項農藥殘留,包含像是芹菜、辣椒等這種連續型採收的作物,都很容易出現農藥超標的問題。

連鎖超市農產品被驗出「農藥超標」 已在第一時間回收下架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不管是哪一種蔬果,買回家最好是要流動清水,來浸泡清洗,把我們的蔬果放到桶子裡面,水龍頭開小水,用流動清水浸泡大概10分鐘左右。」

這回抽驗不合格的農產品,在第一時間都已回收下架,畢竟農藥有沒有超標,肉眼看不到,食材買回家徹底清洗乾淨,才能讓健康無虞。

更多新聞: 上腹部疼痛是膽結石搞鬼?教你輕鬆區分腹痛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