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吞噬10人命!明揚遭重罰240萬 董事長推託:不在場不清楚

民視新聞/陳凱茂、黃毓倫、吳培嘉 屏東報導

屏東明揚火警,奪走10條人命,包括4名消防人員殉職,6名員工罹難,這6名員工當中,有1名傅姓男子,官方定調「失聯」,但傳出已經找到部分遺骸,等待比對身分。而這一場嚴重死傷,明揚董事長劉安皓,第4天下午再次出現在災害現場,但面對外界所有疑問,通通一問三不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英勇打火弟兄敬禮! 民眾委店家贈花籃予屏二分隊 

明揚爆炸火警邁入第4天,從消防局提供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部分廠房燒到只剩骨架,建材四處噴飛,怪手持續開挖,火勢熄滅後,更重要的是究責,25日上午,包括警方鑑識人員,還有消防火調人員,陸續到場蒐證。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廠內放了30多了30倍的這一個,化學藥劑管制的化學藥劑?)這個我不清楚,(因為他們就說要有獨立的廠房來放置這些),我們有獨立的化學品倉,原物料倉是原物料倉化學品是放(化學倉),至於這些更細的細節我不清楚對不起。」

惡火吞噬10人命!明揚遭重罰240萬 董事長推託:不在場不清楚

明揚董事長劉安皓下午現身事故廠房,辯稱有獨立化學品倉,但縣府掌握資料,廠區一樓是倉庫,2樓是作業區,根本不是獨立廠區。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現場冒煙的時候沒有及時的一個,做一個疏散的工作?)有人員有疏散,因為我們平常都有在做消防的演練,(大量濃煙竄出來那個警鈴才響,初期冒煙的時候沒有響?)那些細節因為我人不在公司我不了解。」

公司內部管理是不是出問題,劉安皓以不在場來推託,強調自己忙著處理善後,隨即進入封鎖區域查看,但20分鐘後出來還是三緘其口。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裡面堆放的原料是不是有超標?)...,(可以簡單幫我們說明一下嗎?)我不清楚,(那是不是由管理階層,去做這一個確認的動作?)...。」

劉安皓數度沉默,拒絕回應。這場災難統計至25日下午,已經有4名消防殉職,工廠也有6名員工罹難,但罹難的員工當中,還有1名,還要比對遺骸確認身分,受傷的人更是超過了1百多人。搜救行動到了第4天還沒完結,義消弟兄也來支援。

惡火吞噬10人命!明揚遭重罰240萬 董事長推託:不在場不清楚

記者vs.屏東鹽埔義消:「(今天主要是要進去幫忙找遺骸嗎?)要等他們上面那些決定我們才可以那個,(你們是自己主動?)自主性的,對。」

10幾名義消義不容辭到場等待調派,就是希望能加快腳步,期盼讓所有罹難者遺骸都能「完整」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大火死傷慘重 勞動部4承諾:將整合資源全力協助受災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