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世界也難逃白色恐怖迫害!揭歷史留下的慘痛教訓
(圖/教科書外的台灣史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白色恐怖,一詞通常與極權國家的政治迫害和言論審查相關聯。然而,不只極權國家,就連自由民主國家也不時出現類似情況。美國在20世紀中葉曾經經歷了一個被稱為「美國美色恐怖」的時期。這段時期,以參議員麥卡錫(Joseph McCarthy)為首的政治人物,以反共為名,對所謂的左派分子展開了大規模的政治迫害。麥卡錫主義的特點之一是捏造事實,抨擊政治對手,並試圖打擊政治敵人以積累政治資本。許多無辜的人遭受不公平對待,失去工作,或者受到社會排斥。
然而,與台灣的白色恐怖形況相比,美國的美色恐怖在規模和嚴重性上存在明顯的差別。台灣的白色恐怖是由政府所發起,造成大規模的政治迫害、審查和大規模的人權侵犯,持續了多年。而美國的美色恐怖雖然也有不公正的政治行為,但從未達到台灣白色恐怖那種規模和嚴重性。因此,儘管美國曾經經歷類似的政治迫害時期,但與台灣白色恐怖相比,存在明顯的區別。然而,這些歷史事件都提醒我們重視言論自由和人權的重要性,以確保類似的情況不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澎黨接獲不明信件! 收件人寫鄭自「裁」、寄件人為「標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