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自發送花致敬4殉職勇消 賴爸爸: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一場爆炸事件,導致4名打火英雄殉職,許多民眾自發性的送花到屏二分隊,向他們致敬,但對家屬來說,心中的痛,恐怕一輩子都難以痊癒,其中殉職消防員賴俊儒的父親,傷心的說,希望這種悲劇,不要再發生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英勇打火弟兄敬禮! 民眾委店家贈花籃予屏二分隊 

殉職勇消鍾吉垣的家屬,在靈堂外,哭到不行,完全無法接受最親愛的家人已經罹難,傷心的,還有另一位勇消陳柏翰的家屬。

殉職勇消陳柏翰姑姑:「我們感情很好,他讀警察學校住我們家,他一直在基隆服務,後來才調回來南部,要陪媽媽跟阿嬤。」

殉職勇消陳柏翰叔叔:「他(明揚董事長)要來不來,都不重要。」

民眾自發送花致敬4殉職勇消 賴爸爸: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

對家屬來說,明揚董事長要不要來上香哀弔,已經不重要,再怎麼賠,也挽救不了一條人命,而殉職的屏二分隊消防員賴俊儒雙親也是難過到不行。

殉職勇消賴俊儒爸爸:「希望以後盡量所有的工廠,所有的該改善的,把這次的事件做為一個檢討,做為一個警惕,不要再發生了,我兒子來犧牲就已經犧牲了。」

一場大火,讓屏東消防局第一大隊屏東第二分隊一次走了4名英勇弟兄,也讓分隊士氣低迷,有許多民眾自發性的送花過來,用行動力挺,向這些打火英雄們致敬。

民眾自發送花致敬4殉職勇消 賴爸爸: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

記者 vs. 屏東消防局屏東第二分隊員:「(什麼人送來,你不知道)不知道,(他有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就是他說,他就是要放在這裡鼓勵大家。」

門口一整排花籃,上面還寫著「向英勇的打火弟兄敬禮」,還有人送上卡片,希望未來可以發展AI機器人搭載熱像儀可以精準判斷,讓《火神的眼淚》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大火死傷慘重 勞動部4承諾:將整合資源全力協助受災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