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信興蛋品這原因各吞400萬罰單 移請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台農蛋品公司,因為進口蛋效期標示不實,且有流向不明以次充好疑慮,遭高雄市衛生局調查後,依法再度針對台農和信興蛋品公司,各裁處400萬元而且全案已經在9月13日,就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違法存放30倍有機過氧化物! 周春米:三大違失共開罰240萬

進口雞蛋風波不斷,農業部提供資料,交由高雄市衞生局協助稽查,多日比對後衛生局再度祭出重罰,針對台農和關係企業信興蛋品公司,各開罰400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至少應有663萬顆洗選蛋出廠,扣除台農供貨某大型通路商,之數量238萬顆落差極大,雖所供應之蛋品,均符合有效期限,然而蛋品流向,可能影響全國消費者權益,各裁處罰緩400萬元。」台農、信興蛋品這原因各吞400萬罰單 移請地檢署偵辦衛生局強調,蛋品流向可能影響全國消費者權益,以及蛋品市場甚鉅,2間公司已違反食安法多項規定,認為業者疑有以次充好的詐術、效期標示涉虛偽標記獲取利益之嫌,除了開罰,已經在9月13日,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經多次約詢仍堅不吐實,疑有以次充好的詐術,效期標示設虛偽標記,獲取利益之嫌,於9月13日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台農、信興蛋品這原因各吞400萬罰單 移請地檢署偵辦因為兩家蛋品公司,無法提供完整進銷與報廢單據,蛋品流向不明數量高達425萬顆。針對台農與信興蛋品,在先前各開罰280萬與50萬之後,再度各開罰400萬,總額已經有1130萬元,還得面對刑事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明揚脫產! 周春米:已申請扣押財產、追究公共危險等罪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