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熱爆!今7縣市最高溫飆破36度 明水氣增雨區擴大
今7縣市最高溫飆破36度 明水氣增雨區擴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天氣高溫炎熱,中午前後新北市、桃園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臺北市、新竹縣、苗栗縣、高雄市、臺東縣為黃色燈號,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更多新聞: 南方澳見「漂浮船」懸空海面 原來是因為「這原因」


氣象局說明,今日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僅大臺北山區、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日水氣增加,臺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二至週六環境水氣稍增,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週二、週三清晨由於東北風繞流及陸風的輻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週日(10月1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快新聞/熱爆!今7縣市最高溫飆破36度 明水氣增雨區擴大
7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 美西大規模野火霧霾往南飄 舊金山灣區空品創近年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