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中南部防午後雷陣雨 颱風恐生成?是否影響中秋待觀察

民視新聞/陳佳侖、李澤民 台北報導

補班日各地天氣高溫炎熱,不過基隆北海岸、中南部地區及山區的民眾,今天(23日)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另外,氣象署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有低壓雲簇發展,是否會生成颱風,對中秋連假天氣造成影響,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變天?林嘉愷曝熱帶擾動「發展機率」 北台灣注意1現象

週六補班日,各地艷陽高照,民眾紛紛撐起陽傘遮陽,不過時序已經入秋,天氣卻依然炎熱。

北部高溫34~35度,中南部高溫34度,東部也有31~32度。

北海岸、中南部防午後雷陣雨 颱風恐生成?是否影響中秋待觀察

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其實今天(23)普遍的高溫,我們在東半部大約是在31到32度左右,在桃園、新竹、苗栗,還有台南以及高雄的這一帶,近山區河谷都可能會有一些,局部超過36度以上的氣溫,所以要提醒大家留意防曬防中暑。」


但民眾可得把握出太陽的好天氣,因為今天(23日)下午,基隆北海岸中南部地區各地山區,將出現午後雷陣雨。

週日(24日)中南部山區也有午後雷陣雨,周一(25日)晚間到周二(26日)清晨水氣增多,27日到29日,中南部有午後雷陣雨,東北部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北海岸、中南部防午後雷陣雨 颱風恐生成?是否影響中秋待觀察

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29號之後,台灣附近是處於一個,大地壓帶接近的過程,天氣上面的變數是比較大的,如果有熱帶系統發展,以及接近的話,台灣附近的水氣,也會比較明顯的增多,那這樣屆時中南部地區的天氣,也可能會有不定時,整天都有下雨的情形。」


而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有低壓雲簇發展,是否會生成颱風,對中秋連假天氣造成影響,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2地區」今起連10天有雨 中秋連假天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