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變天?林嘉愷曝熱帶擾動「發展機率」 北台灣注意1現象
近來全台白天氣溫悶熱,不過東北風報到,北台灣高溫稍降。(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來全台天氣穩定,清晨夜晚明顯有涼意,白天基本是悶熱天氣,但今(22日)起轉東北風,北台灣高溫稍降。至於南邊熱帶擾動的發展,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林嘉愷指出,下週二(26日)起位置會稍微北抬,雖然沒有熱低壓或颱風整合現象,但還是得留意未來發展,若沒靠近台灣未來一週天氣變化不大。

更多新聞: 誤會客人吃霸王餐還報警、公審!火鍋店急發2千字文解釋…網不買單狂罵

林嘉愷指出,今(22日)起東北季風稍增強,由於東北季風弱,所以僅早晚稍微涼一些,白天還是偏熱,迎風面的降雨也不多,台北市及東半部有零星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午後也局部雷陣雨,但大多在山區。

中秋連假變天?林嘉愷曝熱帶擾動「發展機率」 北台灣注意1現象
(圖/翻攝「」臉書)

至於南邊熱帶擾動:下週二(26日)起南方低壓帶稍北移,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也會稍北抬,也就是南海或菲國東方外海,目前還沒有強熱帶擾動、熱低壓或颱風整合起來的明顯現象,但還是要持續注意熱帶擾動的發展。若沒有熱帶擾接近,未來一週天氣變化不大,下週二(26日)起午後雷陣雨會增多。

中秋連假變天?林嘉愷曝熱帶擾動「發展機率」 北台灣注意1現象
下週就是中秋連假,不少人都關注是否有颱風攪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日各地天氣部分,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東北風稍弱,對氣溫影響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感受上仍稍悶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須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風力方面,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更多新聞: 外送員「捐路邊女50元」竟遇神蹟!網認出「高雄都市傳說」:比你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