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請長假投入總統大選 侯友宜向新北市民道歉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參拜艋舺龍山寺,談到請假參選一事,他表示要跟新北市民說抱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新北市政府23日突宣布,新北市長侯友宜將請假以投入總統大選;若請假到投票日,侯友宜的請假天數將高達113天,遭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評,連上屆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知道不要請太久。今(25)日侯友宜競辦從早到晚共安排九個行程,上午先到台北市艋舺龍山寺參拜。談到請假參選一事,侯友宜表示,他會離開新北市的市政工作一段時間,「要跟新北市民說抱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請假天數比韓朱還長 朱立倫:這是負責任做法

侯友宜表示,當初他出來參選新北市長時,講了一個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安居樂業」。「沒有安,絕對沒居!更不會有樂,也不會有業!」侯友宜指出,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也說,今天他已經出來選舉,講「安居樂業」,這個「安」就是保家衛國、這塊土地能夠平安;所以當國家不安全、人民不安心時,他一定會扛起責任往前走。這個「安」,不僅是新北市要安、全台灣要安、中華民國要安,大家都用這個想法保衛國家、保衛人民。

侯友宜還提到,今天是開始請假投入總統大選的第一天,他到龍山寺正式向觀世音菩薩報告,他為新北市民承諾要負責的一段話,「新北市做大事、2030新願景」他永遠承諾不變!

侯友宜說,他在這個地方要跟新北市民報告,他會離開新北市的市政工作一段時間,「要跟新北市民說抱歉」。但侯友宜也說,「新北有事、還是侯友宜的事」,他永遠不會忘記對新北市民的承諾跟責任,這是我一生的榮耀。

侯友宜表示,他會向前走,顧全台灣、顧新北的大發展,在此也向觀世音菩薩報告,他將秉持這樣的信念向前走。「新北市民和我13年來黏牢牢,永遠是我心中最寶貝的市民」,侯友宜說,現在他請假了,他就是新北市的市民,他會盡到匹夫之責、參選總統的責任,守護新北的責任他永遠不會忘!

更多新聞: 議會開議前三天請假 綠營怒轟「侯友宜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