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翁達瑞-吃裡扒外的前台大校長
(圖/民視新聞網)

文/翁達瑞

當國家面臨外來的武力威脅時,多數人會同仇敵愾,支持政府抵抗外侮。若有人在一旁冷嘲熱諷,甚至猛扯後腿,這種行為就是「吃裡扒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論文風波未平再挨告 北院開放民眾登記入內旁聽

不幸的是,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就是這種「吃裡扒外」的台灣人。

幾天前(9/13),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受邀到台北參加論壇。楊榮文發表的言論包括:

~台灣是美國利用來對付中國大陸的一枚可以犧牲的棋子。

~台海現狀實際上是不可持續的,應達成「一個中國」的未來。

楊榮文的發言逾越分寸,違反外交慣例,已成為對岸的統戰工具。對此,外交部發言表示遺憾,並呼籲楊榮文不要淪為極權國家的傳聲筒。


〈全民筆讚〉翁達瑞-吃裡扒外的前台大校長



對楊榮文的無理(禮)發言,所有台灣人都應該感到憤怒,也會支持外交部的反駁。我說的台灣人也包括前台大校長管中閔。

事實不然!

管中閔是論壇的主持人。楊榮文發言的當下,管中閔並沒有反駁,也沒有要求澄清。更離譜的是,針對外交部的反駁,管中閔事後竟在臉書貼文嘲諷:

「一位外國平民來臺演講,政府竟氣急敗壞的反駁。這演講肯定說對了什麼。感到可悲可笑!」


〈全民筆讚〉翁達瑞-吃裡扒外的前台大校長


〈全民筆讚〉翁達瑞-吃裡扒外的前台大校長


我不敢相信這是「前台大校長」的水準。管中閔的貼文偏離事實、毫無論述、缺乏邏輯。

#偏離事實

楊榮文不是「外國平民」,而是「新加坡的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不是「來台演講」,而是協助對岸散播「統戰言論」。外交部只是「正常發言」,沒有「氣急敗壞」。身為學者的管中閔發言嚴重偏離事實。

#毫無論述

顯然管中閔贊同楊榮文的演講,不認同外交部的反駁,但他卻故意不講明贊成什麼、不認同什麼。管中閔的發言隱晦只有一個理由:理虧心虛,提不出論述。

#缺乏邏輯

管中閔的貼文缺乏邏輯,被眾多網友當場打臉。網友的回覆直接,就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最具代表性的留言來自沈伯洋:

「政府做了什麼事情,一位網友竟然感到可悲可笑,那政府肯定做對了什麼。笑死!」

〈全民筆讚〉翁達瑞-吃裡扒外的前台大校長


管中閔把新加坡前外交部長說成一位外國平民;沈伯洋也把前台大校長說成一位普通的網友。好漂亮的迴力鏢!

沈伯洋的留言獲得1.2K反應,而且還是在管中閔自己的版面,丟臉丟到家。管中閔的邏輯錯亂,由此可見一斑。

#管中閔們

不幸的是,台灣有不少管中閔這種「吃裡扒外」的社會菁英(另一說法是既得利益者)。根據我的長期觀察,他們有幾個共同的特性:

~父母逃難台灣,在大中國意識下成長,不把台灣視為久留之地。

~大學畢業後赴美留學,卻沒本事在美國出人頭地,只好回台享受黨國庇蔭。

~不適應民主轉型,敵視本土政權,唱衰台灣的未來,因為子女都留在美國。

上述三項特性可解釋為何管中閔「們」展現吃裡扒外的行為。簡單講,管中閔「們」認同中國,回台灣只為了撈錢,供留在美國的子女花用。

有這種「吃裡扒外」的前台大校長,真的是台灣的不幸。所幸台灣還有沈伯洋這種「正直勇敢」的大學教授!


本文轉載自:翁達瑞臉書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翁達瑞(陳時奮),美國大學教授
責任編輯/劉致綸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賴佩霞放棄美籍的稅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