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聽不到的無線電!911勇衝78樓喊支援 消防員下秒遇坍塌網心碎
YouTube頻道「黑天鵝 Black Swan」近日,整理出「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當時的語音紀錄,其中也包含救難人員第一線喊支援的訊息。(圖/翻攝「黑天鵝 Black S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2001年9月11日蓋達組織(Al-Qaeda)劫持4架民航客機發動恐怖攻擊,衝撞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和五角大廈,被稱為「911恐怖攻擊事件」,如今事件滿22週年,災難的傷痛仍在美國人民的心中,美國華府和賓州也在911當天為罹難者舉辦悼念儀式。YouTube頻道「黑天鵝 Black Swan」近日也整理出當年事件發生時,在雙子星大樓的受困者與救災人員,還有航班上人員的語音對話,其中1名任職紐約消防局第7營的營長奧利歐.帕默(Orio Palmer),因為他在當下不但修復了無線電和電梯,還從41樓衝至78樓試圖救援民眾,途中還不斷發出呼叫支援的訊息,但沒過多久他所在的樓層,就因上面樓層坍塌被壓毀,奧利歐的呼叫訊息也成了最後的無線電。

更多新聞: 台南民宅瓦斯桶氣爆8人傷 黃偉哲到場關心


再也聽不到的無線電!911勇衝78樓喊支援 消防員下秒遇坍塌網心碎
任職紐約消防局第7營的營長奧利歐.帕默(Orio Palmer)衝至78樓疏散民眾,未料最後卻因高樓崩塌,無法再回應無線電的呼喊。(圖/翻攝「黑天鵝 Black Swan」YouTube)


「911恐怖攻擊事件」一直是美國人民心中永遠的痛,不僅是受難者的家屬,即便是當時目擊或是在電視螢幕看到的人們,都無法承受巨大的衝擊和悲傷,YouTube頻道「黑天鵝 Black Swan」所整理的訊息中,指出在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北塔,第一時間受到恐怖攻擊冒出濃煙時,另一棟南塔的人並沒有全數及時撤離,其中還有不少人打出電話和親友報平安,但數分鐘後就隨即遭到另一架飛機撞擊,搖搖欲墜的樓層、絕望受困的人們等待著救援,無數的求救電話幾乎癱瘓了紐約市的救災系統。

再也聽不到的無線電!911勇衝78樓喊支援 消防員下秒遇坍塌網心碎
奧利歐以最快速度衝到78樓後,用無線電發出求助支援的訊息,無奈很快的大樓便崩塌。(圖/翻攝「黑天鵝 Black Swan」YouTube)

而紐約的警消人員也出動至現場,其中1名任職紐約消防局第7營的營長奧利歐.帕默(Orio Palmer),身上揹著沉重的裝備,修復好無線電系統,便帶著小隊搭乘電梯到41樓,再快速衝至78樓試圖疏散慌亂的民眾,從他發出的訊息中,可以聽到他描述現場有很多的罹難者,還能聽到他清楚講出自己的位置,並要求單位派出支援的救難小隊,他則繼續和隊員一起持續救災。

再也聽不到的無線電!911勇衝78樓喊支援 消防員下秒遇坍塌網心碎
911事件共造成了2977位罹難者,415名是第1線的救難人員,在415名裡頭有343位都屬於紐約市消防局。(圖/翻攝「黑天鵝 Black Swan」YouTube)

不過撤離和救援,遠比不上死神降臨的速度,因為沒多久,高樓就在眾人眼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崩塌,留給現場的是大量的灰白色粉塵,剛剛還在呼叫支援的奧利歐也再無回應。據統計這次的事件共造成了2977位罹難者,415名是第1線的救難人員,在415名裡頭有343位都屬於紐約市消防局,今年911悼念儀式舉辦時,當年殉職消防員塔拉西維茲(Allan Tarasiewicz)的孫兒也上台致詞緬懷其爺爺,他說:「但願我有機會真的認識您。家裡的每個人都很懷念您。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工廠爆炸釀10死107傷 消防專家列5疑點:明揚要負最大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