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壞運取決於自己!命理老師:8種壞習慣易召喚「窮神」來報到
生活中8個常見壞習慣,正損害我們的錢財和生活品質。(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養成好習慣的重要性不可言喻,它對個人生活和成就有深遠的影響,塔羅牌老師艾菲爾指出,好習慣自帶財神,同樣地,壞習慣也會召喚窮神。生活中有8個常見壞習慣,正悄悄損害我們的財務狀況和生活品質。唯有了解這些習慣,並且努力擺脫它們,才有機會創造富足的生活。

更多新聞: 台灣優點數不清!歐巴狂讚芒果好吃又新鮮 妻吃醋萌回:那你跟它結婚

1、隨意花錢:沒有明確的預算或計畫,經常根據衝動和慾望做出購買決策,這可能導致超支和財務緊張。

2、信用卡濫用:每月無力全額還清支出,造成高額的信用卡債務和高利息支付。

3、缺乏儲蓄:沒有應對緊急情況的備用金,在緊急情況下可能陷入財務困境。


好壞運取決於自己!命理老師:8種壞習慣易召喚「窮神」來報到
透過閱讀、參加培訓課程、探索新技能,持續學習才能跟上不斷變化的世界,提高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圖/翻攝自FREEPIK)


4、不投資自己:忽視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未來的財務機會可能被錯過。

5、過度消費:購買奢侈品或不必要的物品,支出超出了自己的荷包額度。

6、社交生活不計成本:參加昂貴的社交活動,如高檔餐廳或度假,而不考慮財務影響。


好壞運取決於自己!命理老師:8種壞習慣易召喚「窮神」來報到
社交活動須衡量自身能力,而養成習慣需要自律,這有助於強化自我控制能力,提高自信心。(圖/翻攝自FREEPIK)

7、拖延還債:不積極還清債務,只支付最低還款額,以致債務積累更多利息支出。

8、沒有財務規畫:缺乏財務目標和規畫,可能導致財務狀況不穩定和不可控制。

好習慣有助於實現長期目標。無論是健身、學習、職業發展還是其他目標,養成相關的習慣有助於你漸進地朝著目標前進。當你能夠堅持執行習慣時,會更有信心應對各種挑戰。

更多新聞: 奔醫院不及!還原「車內產子」現場 開車爸憶寶貝兒出生:像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