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餅的一生…他送舅舅禮盒「轉5手又回來了」!離奇旅程萬人笑噴
許多人習慣在中秋節送出禮盒給親友。(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不少人已準備好禮盒送親友,即應景又能聯絡感情,不過有時收到太多吃不完,可能會考慮轉送其他人。近日就有網友表示,原本送了一盒月餅給舅舅,沒想到竟兜兜轉轉被轉送5次,最後更完整回到他的手上,戲劇化經歷笑翻不少人。

更多新聞: 全台最漂亮大學圖書館!網狂讚「這間」像高級飯店 公私立霸主出爐

原PO在「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近來適逢中秋節,他送了一盒台式月餅送給舅舅,沒想到就此展開月餅奔波的旅程。舅舅先是轉送給阿姨,阿姨又送給姑姑,姑姑再送到原PO親姐,最後從姐姐手裡拿回這盒出自他手的月餅,過程中一連轉手5次。原PO看到眼前的月餅禮盒完璧歸趙,傻眼喊不會再送了,「以後誰再拿給我月餅,我當場就給它吃掉。」

中秋月餅的一生…他送舅舅禮盒「轉5手又回來了」!離奇旅程萬人笑噴
原PO送出月餅,過程中一連被轉手5次。(示意圖/Pexels)

離奇經歷曝光後,網友全都笑翻,「功德圓滿了」、「你可以再送給你舅舅」、「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管在外面兜兜轉轉遇到了多少人,最後還是會回到你身邊」、「所以要買很好吃的」、「好環保的蛋黃酥」、「周遊列國認親去」、「月餅:驚不驚喜!意不意外」、「經濟循環不就是這麼回事,一盒月餅製造了5次價值」、「一盒月餅,所有禮都做到了」、「一盒永流傳」。

中秋月餅的一生…他送舅舅禮盒「轉5手又回來了」!離奇旅程萬人笑噴
不少人笑說,小小一盒月餅做了5次人情。(示意圖/Pexels)

事實上,過去有神人分享,能把吃不完月餅做成「包子」,首先把包餡月餅完全捏碎,加入適量紅糖並攪拌均勻,就成了內餡。接著製作外頭的包子皮,500克的麵粉加上260克的溫水攪拌均勻,捏成一大團後再切成好幾個小麵糰,壓成扁平狀後再加入月餅餡料,再把麵糰捏成一個圓形,最後只要放進電鍋裡蒸15分鐘,時間到後一鍋熱騰騰的「月餅包子」就出爐了。

更多新聞: 酷炫遭盜刷11萬…竟是「下載1檔案」惹禍!他揭事發過程:完全刪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