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漂亮大學圖書館!網狂讚「這間」像高級飯店 公私立霸主出爐
您心目中最漂亮的大學圖書館是哪間呢?(示意圖/Pexels、翻攝「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有眾多大學,幾乎校園內都設有圖書館,讓學生讀書或做功課,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不過每個大學的圖書館規模、裝潢不一,你覺得最漂亮的是哪一間呢?近日就有網友發起提問,吸引不少人丟出答案,但大家幾乎一面倒指向北市1大學,直言「美到像高級飯店」。

更多新聞: 你孩子贏了!台南1幼稚園「校名落落長」31字 網認輸:比地址難記

「哪間大學的圖書館最漂亮舒服?」原PO在PTT發文表示,大學排名應該沒有爭議,但校園內的圖書館就不一定了,印象中台大圖書館似乎很厲害,也聽說許多私立大學也很猛,不禁好奇問「有沒有人知道哪間大學的圖書館很讚的?」

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點名,「政大達賢,晚上點燈還以為是高級飯店」、「政大達賢進去以為是飯店的圖書空間」、「達賢內部不錯」。其他被提名的公立大學有,「台北大學,有得獎」、「屏科大新蓋的超美」、「台東大學知本校區」、「清大總圖,硬體應該是目前台灣最頂,不過專業書籍還是在分圖」、「清大旺宏、交大浩然,平心而論都很棒」。

全台最漂亮大學圖書館!網狂讚「這間」像高級飯店 公私立霸主出爐
網友公認政大達賢圖書館最漂亮。(圖/翻攝「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臉書)
全台最漂亮大學圖書館!網狂讚「這間」像高級飯店 公私立霸主出爐

至於私立大學部分也是毫無懸念,「元智!最好清晨的時候進去,陽光透過樹蔭撒落下來的時候真的好美」、「推元智真的讚」。其他還有「逢甲圖書館空間很有設計感,座位都要」、「印象淡江的不錯,各種書都有」、「靜宜校友推自家的蓋夏圖書館,真的又大又舒服」。

全台最漂亮大學圖書館!網狂讚「這間」像高級飯店 公私立霸主出爐
私立大學部分,最多網友點名元智的圖書館。(圖/翻攝「Yzulib 元智大學圖書館」臉書)

事實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2019年曾統計全台最美圖書館TOP 10,冠軍就是2019年落成的達賢圖書館,坐落於湖畔的特色清水模建築,成為木柵新興打卡景點,吸引許多人朝聖。除了外觀漂亮,政大達賢內部採用挑高通透的空間,再加上燈光點綴,宛如身處南韓首爾知名的「星空圖書館」。

更多新聞: 大學畢業「投百份履歷」沒人理!他一氣「自降高中學歷」秒收面試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