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最怕濕噠噠!林嘉愷曝2地區有雨…颱風恐「這天」生成
中秋連假即將來臨,各界都十分關注當天天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來全台天氣穩定,本週只需上4天就迎來中秋連假,想必不少人已經規劃好行程準備出遊。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明(26日)起水氣增加,週日(1日)起北部、東部有短暫雨,且可能有熱低壓或颱風形成,是否靠近台灣還需再觀察。

更多新聞: 威力彩衝8.1億!命理師點名「這些人」財運旺 幸運時辰、下注方向曝光

林嘉愷表示,今(25日)天氣大多晴朗、白天氣溫高,午後中南部有局部雷陣雨,明(26日)起低壓帶稍北移,水氣增加,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午後陣雨漸增,週日(1日)起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中、南部還是午後陣雨。

中秋連假最怕濕噠噠!林嘉愷曝2地區有雨…颱風恐「這天」生成
本週將迎來中秋連假,不過可能有水氣攪局。(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署」臉書)

要注意的是,林嘉愷提醒,隨著南方低壓帶稍北移,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也會稍北抬(南海或菲國東方外海),週日(1日)或下週一(2日)菲國外海可能有熱低壓或颱風形成,是否接近台灣還要觀察。

中秋連假最怕濕噠噠!林嘉愷曝2地區有雨…颱風恐「這天」生成
氣象署針對7顯示發佈高溫特報,其中新北、桃園有連續36度高溫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署」官網)

氣象署分享各地天氣,今日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臺北山區偶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今日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新北市、桃園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高雄市、台東縣為黃色燈號,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到35度,戶外活動請注意。


更多新聞: 大學畢業「投百份履歷」沒人理!他一氣「自降高中學歷」秒收面試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