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孩子贏了!台南1幼稚園「校名落落長」31字 網認輸:比地址難記
你就讀的學校校名有多少個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聯苑幼兒園」官網)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擁有眾多學校,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各有校名,最常見就是冠上地點,例如台北大學、高雄大學等,或是以歷史背景或紀念特定人物,像是中山大學、清華大學等,命名都各有特色。近來有民眾發現,台南有間學校校名長達18個字,意外掀起網友比拼校名長度,第一名的幼稚園校名更長達31個字,讓其他人秒認輸,「你孩子贏了」。

更多新聞: 時代的眼淚!他曬1物「用過都40歲了」 過來人笑:要準備一堆銅板

有台南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照片中是一間學校的門口,牌子上寫著共18字校名「國立成功大學附屬臺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讓原PO忍不住發出戰帖,詢問網友「你唸哪所學校?」

你孩子贏了!台南1幼稚園「校名落落長」31字 網認輸:比地址難記
原PO在台南看到18字校名。(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回覆不過最厲害的還是1名家長,因為他的小孩就讀「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聯苑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全長共有31個字,簡稱「聯苑幼兒園」,讓其他網友直接認輸,「你家娃第一名」、「好佩服你可以一字不漏的打出來」、「填表單時分三行格子都寫不下」、「期待畢業證書上面可以寫全名」、「比地址還難記100倍」、「這個校名還沒寫完就打鐘下課了」。還有人公開校門的畫面,牌子上光是名稱就分成2行。

你孩子贏了!台南1幼稚園「校名落落長」31字 網認輸:比地址難記
有網友分享,孩子就讀幼稚園的校名多達31個字。(示意圖/翻攝「聯苑幼兒園」官網)
你孩子贏了!台南1幼稚園「校名落落長」31字 網認輸:比地址難記

也有網友分享其他校名,「我讀: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高級工業職業進修學校畢業。簡稱:成大附工」、「我小時候是唸: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國小部」、「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簡稱三高」、「雄商、雄工表示:三高+2」、「我念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職業學校」、「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含環境工程研究所及職業安全與防災研究所表示…」、「還是沙小簡單明瞭,沙鹿國小」。

更多新聞: 外送員「捐路邊女50元」竟遇神蹟!網認出「高雄都市傳說」:比你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