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他曬1物「用過都40歲了」 過來人笑:要準備一堆銅板
用過回數票的民眾都已經40歲了嗎?(示意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過去駕駛上高速公路都會經過收費站,根據車種支付相對應的通行費,不過2014年全面實施電子道路收費系統(ETC)後,人手收費正式走入歷史。雖然民眾已經適應便利收費方式,不過有網友曬出回數票的照片,瞬間勾起不少人的回憶,直喊「這個絕版了欸」。

更多新聞: 日本長輩不坐博愛座?女星揭當地觀念「要留給2類人」:不是給人休息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由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發行的回數票證,標註「小型車新臺幣40元」,表面看起來有些泛黃,但看得出保存良好。這幕讓原PO回憶湧上心頭,「知道這怎麼用的,超過40歲了吧」。不過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打趣反駁,「亂說,我才3字頭」、「今年25歲看過這個」、「應該說有自己用過的超過40歲吧,小時候坐大人的車會看到」。

時代的眼淚!他曬1物「用過都40歲了」 過來人笑:要準備一堆銅板
原PO曬出回數票證,上面還標註「小型車新臺幣40元」。(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也有不少人被勾起回憶,「記得以前上班為了閃一個收費站,就提早下南科8號」、「手拿鈔票,手指比出你要幾本」、「以前小時候,偶爾我會坐駕駛座後面給」、「老爸拿在手裡,伸出車窗就飛走的回數票」、「以前最喜歡坐在副駕幫我爸撕回數票」、「車裡要放一堆銅板的年代」、「以前還會去高速公路下檳榔攤買比較便宜喔」、「以前加油站買一本比較划算,後面我記得變一張38塊的」、「可以留起來紀念,多的話可拿去休息站換現金」、「有跟爸媽一起出遊的都知道」。

時代的眼淚!他曬1物「用過都40歲了」 過來人笑:要準備一堆銅板
2014年全面實施電子道路收費系統(ETC)後,人手收費正式走入歷史。(圖/翻攝自「靠北八卦新聞社」臉書)

事實上,人工收費雖然是時代回憶,不過許多人表示不太懷念,因為每次進站前都會塞車,尤其遇到連假更為可怕,不只影響順暢度,也影響油耗,換電子感應後不知道累積省下多少油」、「應該說會回憶,但不懷念因為電子方便許多」。高速公路局也在官網公告,若民眾找到剩餘的回數票,可到全台15個服務區的服務站,依照面額兌換同等現金,回收且無期間限制,民眾有經過再來退費即可。

更多新聞: 誤會客人吃霸王餐還報警、公審!火鍋店急發2千字文解釋…網不買單狂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