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投百份履歷」沒人理!他一氣「自降高中學歷」秒收面試通知
新鮮人狂投履歷完全沒消息,讓他覺得超丟臉。(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經過疫情和洪災後,經濟低迷不振,失業率飆破新高,民眾哀聲連連。中國1名大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狂投履歷都石沉大海,氣得他直接「自降學歷」改成高中,沒想到隔天起床收到數十個面試通知,讓他超傻眼。沒想到經歷曝光後,竟釣出許多新鮮人回應「我也是」,甚至待遇還不錯,引發不小話題。

更多新聞: 你孩子贏了!台南1幼稚園「校名落落長」31字 網認輸:比地址難記

綜合中媒報導,有位年輕人7月畢業後積極找工作,本身對工作要求不高,也做好進工廠當普通工人的裝備,但丟了幾百份履歷都石沉大海,就連月薪僅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的職缺也沒下文,讓苦讀大學的他覺得超丟臉,一氣之下把履歷表裡的最高學歷「降為高中」,怎料隔天竟有意外收穫,一口氣收到數十家公司面試邀請,讓他驚呼「這是什麼原理?」

大學畢業「投百份履歷」沒人理!他一氣「自降高中學歷」秒收面試通知
原PO覺得太丟臉,一氣之下改為高中學歷。(示意圖/Pexels)

貼文釣出不少有類似經歷網友,「我把本科改到高中後,已經到酒店當前台了,包吃包住一個月5.5k(約新台幣2.2萬元),雙休也不加班,因為輪班制,平時不忙就玩玩電腦聽聽歌」、「我也是,原本做美術教培,付出回報不成正比,小孩越來越少招新也難,一氣之下去商場找了店員的工作,現在上一休一我感覺神清氣爽」。也有人感嘆,如今學歷不值錢,能力變得很重要,「歐美國家很多人大學畢業也是去當收銀員,習慣就好」。

大學畢業「投百份履歷」沒人理!他一氣「自降高中學歷」秒收面試通知
不少網友有類似經歷,自降學歷後找到職缺待遇也不錯。(示意圖/Pexels)
更多新聞: 時代的眼淚!他曬1物「用過都40歲了」 過來人笑:要準備一堆銅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