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珍羚亞運柔道鍍金也暴哭 特別感謝楊勇緯和「他」
「柔道女王」連珍羚亞運摘金後受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繼「柔道男神」楊勇緯昨(23)日下午在杭州亞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賽事,勇奪金牌後,台灣隊今(24)日下午又傳捷報,「柔道女王」連珍羚在女子57公斤級的冠軍戰中,扳倒日本名將玉置桃,奪下自己生涯首面亞運金牌。對此,連珍羚受訪時說,感覺就像在做夢一樣,真的做到了,她也感謝楊勇緯與日籍教練高市賢悟的幫助。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國際賽最後一舞含淚落幕!「武術男神」孫家閎震撼宣布退役

談及拿到金牌的感受,連珍羚表示,真的感覺像在做夢一樣,因為東京奧運結束以後,亞運金牌,是她決定繼續站在場上的理由之一,很高興今天自己做到了。

快新聞/
連珍羚的教練蔡宜芳受訪。(圖/民視新聞)

針對如何在黃金得分制以「半勝」出線的契機,連珍羚坦言,當時並不是想好要怎麼做,而是從以前練到現在,身體做出來的反射動作。

記者追問,下場後與教練蔡宜芳擁抱講了些什麼?連珍羚透露,東奧結束後,她有一段時間相當迷惘,特別麻煩蔡老師陪伴她征戰到亞運,老師真的陪了她很久,看到自己有很多低潮的時刻,「我們兩個真的很開心,因為終於做到了!」

記者問到,您先前對戰過玉置桃的經驗,進金牌戰前就知道對手是她,有無與教練討論?連珍羚則說,團隊的日本教練高市賢悟,給她的幫助也很大,因為教練知道日本人會不喜歡何種對戰的模式,並給予意見,而且高市賢悟先前也有到日本,陪她們移地訓練一個月,討論戰術,幫助真的很大!

記者也問,昨天楊勇緯摘下亞運第100金,對您的動力與幫助?連珍羚說,勇緯真的帶給她很大的力量,對方不會因為成績好就高傲,而是真心想為台灣柔道而努力,帶給自己很大的信心,所以非常感謝他。

教練蔡宜芳受訪時則說,今天連珍羚摘金她不僅僅是感動,而是噴淚,因為一路看選手起起落落、情緒壓抑,第二次在她面前情緒崩潰,當選手落淚時就是願意宣洩,藉此才能找到自己更需要的東西,「看的出來她真的是宣洩完了,太棒了!」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桌球男團惜敗強敵中國!「銅牌入袋」連續3屆奪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