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嬌姨擔任防疫大使 秀出小黃卡「已經打滿五劑」

民視新聞/林詠琪、梁駿樂 台北報導

雖然疫情已經趨緩許多,但新冠病毒依舊存活著,而且不斷變異中,為了抵擋新一波的病毒株,疾管署分為3階段,讓民眾施打莫德納新型疫苗,目前65歲以上的長者,已經可以施打。藝人滿嬌姨擔任防疫大使,還挽起袖子現場接種,鼓勵大家都來增加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汰換老舊家電把握時機 經濟部補助3000元只到「這一天」

資深演員滿嬌姨vs.主持人:「該我啦(對會不會害怕)。」

資深演員滿嬌姨,先來搶頭香,施打莫德納新型疫苗,還好康逗相報,要65歲以上的民眾都看過來。

資深演員滿嬌姨:「打針我是不怕啦,我是希望說會我打針後,(身體)都是很好的話,那些65歲以上的親朋好友,大家揪一揪快來打吧。」

滿嬌姨擔任防疫大使 秀出小黃卡「已經打滿五劑」

挽起袖子不怕打針,身為防疫大使,滿嬌姨超稱職,秀出小黃卡,已經打滿五劑,這次會來打這款"莫德納XBB.1.5疫苗",就是因為擔心病毒不斷變化。

ACIP召集人李秉穎:「變異病毒株一直不停地出來,XBB是最近主流的病毒株,不管是原始株疫苗,或者是後來的次世代疫苗,它對於XBB的抗體綜合能力,畢竟是比較低一點,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加強我們,整個台灣族群的群體免疫保護力。」

這株疫苗不只能防重症,還有交叉保護作用,能抵擋其他流行病毒株。專家建議民眾都要施打一劑,6個月到5歲的小小孩,若沒接種過新冠疫苗,則需要施打兩劑,目前65歲以上的長輩已經開打,下周起輪到醫護人員,10月9號後全民開打。

滿嬌姨擔任防疫大使 秀出小黃卡「已經打滿五劑」

疾管署署長莊人祥:「冬天我們先叫600萬劑(疫苗),如果還不夠我們還會再持續的叫,整個疫情都還在比較低潮的部分,可能在12月那個月的,月中或月底是一個高峰,那我們要特別注意。」

除了XBB.1.5新冠疫苗,緊跟在後的還有十月開打的流感疫苗,十一月則是肺炎鏈球菌疫苗,成為年底長輩們,最重要的三支疫苗好夥伴,全面加強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接日本「翡翠騎士」訪高演出 高市府:小籠包、鹽酥雞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