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彩頭獎上看9億!專家:「祂」生日到了 有拜有保佑
威力彩下期頭獎累積金額上看9億,專家建議拜土地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威力彩頭獎連27槓,想當億萬富翁,還有機會!下期(28日)預估銷售新台幣2.8至3.2億元,頭獎累積金額預估上看9億元。對此,民俗專家就建議,可以把握時間準備3樣食物和5樣水果拜土地公,有機會心想事成。



更多新聞: 北部清晨5點「咻、崩」神秘巨響嚇醒一大票人!內行曝光真相:過2天還有

相傳土地公有3個生日,分別是農曆2月2日、8月15日和12月16日,8月15日恰好是中秋節,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想中大獎或是今年想求財的人,可從現在起到中秋節,任選一天,先向土地公感恩祝壽,接著再誠心求財或求心願圓滿達成,他認為29日就是中秋節,也是土地公的生日,威力彩在中秋節這周開出的可能性很高。
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建議,拜土地公可以準備柿子、花生、麻糬,麻糬是土地公愛吃的點心,可請祂用麻糬幫忙「黏錢」,也可準備柿子和帶殼的花生去拜,意味「好柿花生」祈求土地公保佑「好事發生」。

威力彩頭獎上看9億!專家:「祂」生日到了 有拜有保佑
拜土地公可以準備柿子、花生,代表「好事發生」。(圖/翻攝自FREEPIK)

假如還要帶水果拜土地公,廖大乙指出,有「招來旺果」寓意的香蕉、梨、旺來(鳳梨)和蘋果,也都是當令水果,又有吉祥寓意。此外,百香果也很適合拜土地公,因為百香果的台語諧音近似「事結果」,可祈求土地公庇佑「事事有結果」。



威力彩頭獎上看9億!專家:「祂」生日到了 有拜有保佑
佛教主張欲求福、求財,首要佈施。(圖/翻攝自FREEPIK)



而在佛教則主張欲求福報、求財,首先要行佈施,其中財施、就是財富上的布施,包括吃的、穿的、用的、住的。人家缺吃少穿,我們有能力就應該布施給他,幫助弱勢,等累積到一定的福報,財運自然來報到。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二手車公司很好賺?老闆揭單月「7位數開銷」 一天颱風假就噴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