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公司很好賺?老闆揭單月「7位數開銷」 一天颱風假就噴20萬
經營二手車商的劉老闆,近日拍片揭露公司開銷,單月就要花上7位數,只要放一天颱風假,就損失6位數獲利。(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時代、生活品質進步,越來越多八、九年級生,不甘於當一般上班族或服務業,計畫著準備自行創業白手起家,但是當老闆需要承受的壓力,卻不是一般人所能負擔的。經營二手車生意的劉老闆,近日拍片公布他經營公司整月的開銷,包括員工薪水、店租、進出口車輛交易,每個月開銷高達新台幣600萬元,光電費一個月就要20萬元,讓劉老闆心累喊:「當老闆真的沒這麼好幹啦!」

更多新聞: 先付訂金就能插隊?正妹租房「匯5萬卡位」等嘸人 打165一問GG了

經營二手車商的劉老闆,近日拍片公開公司總開銷。首先勞保每位員工就要接近新台幣3千元,加上7%勞退就是5千元,35位員工每個月要付接近20萬元;6間展示店面加上車廠,總租金90多萬元,還要考慮房東隨時漲房租的風險,劉老闆苦笑說:「就看老闆有沒有良心了。」還有每個建設的裝潢費,也花了1千多萬,分成6年攤提,一個月也要20萬元跑不掉。

二手車公司很好賺?老闆揭單月「7位數開銷」 一天颱風假就噴20萬
劉老闆揭露他公司一個月開銷600萬元,無論是水電、租金都非常可觀,有時差點被負擔壓得喘不過去。(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隨後劉老闆說到水電,光是第二個車廠單月電費就20多萬元,忍不住質詢員工:「你們電都開到哪裡去了?」有時下班回公司拿東西,看到員工電腦、電燈都不關,讓他看了心好累,每個月水電費落在30萬元,而廣告費也得支出30萬元。

二手車公司很好賺?老闆揭單月「7位數開銷」 一天颱風假就噴20萬
劉老闆說,公司業務只要認真做都有不錯的待遇,還有優渥獎金可拿,這也是龐大開銷來源之一。(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最讓老闆痛苦的就是每月15號發薪水,收購、銷售主管,月薪都有新台幣30萬元以上,業務也有16萬以上,看起來似乎很好賺,但其實得考慮到買賣車議價等多個面向,有時為了兼顧員工們的利益,老闆只能犧牲自身獲利。
劉老闆揭露,他公司一個月的開銷是新台幣600萬元,等於說一天20萬,只要放一天颱風假,公司就損失20萬元。劉老闆表示,公司員工幸虧都是老實人,認真做也會有台數獎金、業績獎金等,另外還有維修師傅的福利,雖然開銷巨大但是大家一起打拼,不過確實負擔也很龐大、辛苦,苦笑說:「當老闆真的沒這麼好幹啦!」

更多新聞: 廖老大重金每天供員餐便當 提「2龜毛原則」:盒子沒印名字不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