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5買空機還是綁約?電信資費方案出爐 3C達人教這樣買最划算
3C達人Tim哥和廖阿輝,將三大電信公司的i15系列資費方案進行統整,並建議民眾如何做綁約較划算。(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蘋果iPhone 15開賣,台灣電信公司遠傳、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推出5G資費方案,讓不少民眾好奇i15系列,到底買空機好還是綁約好?哪種方式最划算?對此,3C達人Tim哥及廖阿輝整理出各家電信綁約資費,廖阿輝建議,平常用多少資費,就用差不多資費進行綁約,千萬不要去綁高資費或長約,以免最後什麼錢都沒省到。

更多新聞: 蘋果i15Pro變火龍果?錄影16分鐘就熱到定格 13年果粉酸:夏天煎蛋做早餐

i15買空機還是綁約?電信資費方案出爐 3C達人教這樣買最划算
廖阿輝根據三大電信公司的i15新機資費方案進行統整,將其做成表格,方便民眾查詢。(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3C達人Tim哥和廖阿輝兩人一起拍攝影片,將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以及遠傳電信的資費方案進行統整,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機種再對應各電信公司資費,來挑出最優方案,廖阿輝表示,有人覺得買空機最划算,也有人鍾愛綁約,但他認為根據需求進行選擇最重要,至於買空機最划算的情況,則是用4G的499元吃到飽。

i15買空機還是綁約?電信資費方案出爐 3C達人教這樣買最划算
廖阿輝指出,綁高資費或長約是NG行為,最後有可能什麼錢都沒省到。(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他提到,若公司有補助電話費,或是職業是業務,每個月電話費3000元的人,就是用3000元去綁,千萬別為了手機或為了省錢,綁高資費或長約,以免最後什麼錢都沒省到。此外,廖阿輝還指出,以2699元資費來看,手機0元,並用最貴1TB的iPhone 15 Pro Max,綁48個月,若平時電話費就有達到2600元,這樣做沒有任何問題,但如果只是上網,就多綁4年且多花5、6萬元,就必須要考慮了。

更多新聞: 蘋果迷照過來!2023發表會懶人包一次看 3C達人曝最大更新1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