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嘉翎、林唯均亞運摘銀 賽後訪問透露心聲

民視新聞/杭州採訪報導

亞運女子跆拳道羅嘉翎和林唯均,為台灣再添兩面銀牌,賽後「國民女友」羅嘉翎收起淚水,表示要在更高層級的奧運舞台討回顏面,而出身跆拳世家的林唯均,為了這次參賽,辛苦的以魔鬼訓練減重10公斤,也讓曾拿下跆拳道世錦賽金牌的媽媽也十分心疼!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散打強手張煥宜保底銅牌!教練曝「備賽秘招」盼挺進金牌戰

跆拳道國民女友羅嘉翎,這次在57公斤級拿下銀牌,讓她淚灑亞運賽場,賽後羅嘉翎收起不甘心的淚水,放眼更高層級的舞台。

台灣跆拳道亞運國手羅嘉翎:「我們也已經很努力地想要去爭奪這面金牌,最終還是沒能達成目標,其實很遺憾但是就是轉個念,自己帶有一點遺憾,然後去為之後更多的比賽,去做更多的努力。」

羅嘉翎這次來到杭州,父母也親自到場在第一線為她加油,讓羅嘉翎帶著不同於以往孤軍奮戰的心情,帶著家人滿滿的愛面對每一場比賽。

羅嘉翎、林唯均亞運摘銀 賽後訪問透露心聲

羅嘉翎父親:「實力方面跟對方還是有一點落差,這個也是嘉翎再來日後加強的目標,希望在明年奧運之前把中國選手再打下來。」

羅嘉翎母親:「上次世大運的時候我沒過去爸爸過去,我有跟她講說這次亞運我一定陪妳過來。」

羅嘉翎接下來將會留在中國進行移地訓練,瞄準10月份的太原跆拳道大獎賽,為進軍巴黎奧運爭取更多積分,同時希望在太原大獎賽取得佳績,給自己10月8日的歲生日,最好的生日禮物。

另一位出身跆拳道世家的林唯均,母親劉昭晴是跆拳道世錦賽和亞錦賽金牌得主,她與韓國選手朴慧眞戰到最後一刻落敗,無緣金牌,但首次出戰亞運就抱回銀牌,已經值得掌聲。

台灣跆拳道亞運國手林唯均:「第一回合跟韓國打她移動比較靈活,所以也蠻緊張的比數一開始有領先,但是後面幾秒有點大意,因為她轉身比較慢不小心碰到她護胸,所以就被逆轉,如果第一回合防守有做好的話應該會金牌。」

羅嘉翎、林唯均亞運摘銀 賽後訪問透露心聲

身高180公分的林唯均,為了降體重進行不少魔鬼訓練,從控制飲食到穿雨衣跑步,讓她從原先的62公斤減了整整10公斤體重才能參賽,看在母親劉昭晴眼中也十分心疼。

林唯均一句比較想拿金牌,道出決賽落敗的遺憾,相信在經過亞運金牌戰的洗禮,林唯均未來的跆拳道生涯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不當女明星太可惜!中國「田徑女神」超萌雙眼電暈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