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蛋黃酥名店開放門市販售 排隊人龍綿延逾500米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蛋黃酥人氣名店,早在9月1日臉書發文,今年中秋節訂單額滿,不再接受預訂,9月5月~9月26日門市暫停販售,店休22天後,今天(9月27日)起~9月29日,一連3天開放門市販售,一早門口就大排長龍,隊伍綿延500多公尺,還有民眾凌晨就來排隊。

更多新聞: 在職場能力太強反不開心!他勸「別太有責任感」 工作不是賣命

一早月餅店門都還沒開,外面已經排滿長長的人龍,隊伍綿延500公尺,一路排到後面的巷弄。

知道要等很久,有人搬來小板凳,拿著扇子、坐在路邊等待,排在最前面的4個年輕人,9月27日凌晨12點,專程從台北開車來「搶頭香」。

排隊民眾:「(第一次來排嗎?)第一次!第一次!因為要幫客戶買,有先上網查一下,所以才想說凌晨12點來,不然怕3、4點來排不到。」

彰化蛋黃酥名店開放門市販售 排隊人龍綿延逾500米

排隊民眾:「(5點多就來了?天亮了嗎?)我天還沒亮就在旁邊睡覺了。」

上午9點店門一開,門口貼著,「每人限購30顆,賣完為止;發現代購,一律予以停止販售」的公告,由於排隊的民眾實在太多,店門口又剛好有公車站牌,讓公車很難停靠。還出動員警,到場維持秩序。

彰化市這家蛋黃酥排隊名店,從9月27日起~中秋節(9月29日)一連3天,開放門市販售,代購業者也看準商機,紛紛找人來排隊,1盒15顆的蛋黃酥禮盒原價750元,已經漲到上千元。

代購業者:「我賣很便宜一盒1300元而已,(明後天的價格呢?)我們就只有接今天的(代購)。」

彰化蛋黃酥名店開放門市販售 排隊人龍綿延逾500米

坊間代購的價格很混亂,比較貴的,還傳出1盒賣到1800元,甚至飆到2000元的天價,幾乎是原價的近3倍。

代購業者:「(一盒15顆的賣多少?)1500元,(我看報紙怎麼有人賣到2000元?),那是別人賣比較貴!」

中秋節前3天,業者開放門市販售,搶購的民眾大排長龍,也讓代購業者,趁機賺了一筆。

更多新聞: 年輕人月薪3萬狂出國?前領隊分析5天4夜日本行指: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