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能力太強反不開心!他勸「別太有責任感」 工作不是賣命
一名IG有5萬多位粉絲的網友觀察到,許多責任感和能力都很強的人,很難過得開心,因為他們往往會攬一堆責任到自己身上。(圖/IG「dalan_chen1117」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在職場上,若把過多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恐會難以翻身,事情做都做不完。一名IG有5萬多位粉絲的網友,近期講述在職場上所觀察到的心得,他看過許多責任感和能力都很強的人,但沒看過有人過得開心的,因為他們往往會攬一堆責任到自己身上,事情也因此做不完而經常加班,讓網友感嘆表示:「是工作不是賣命!」

更多新聞: 旅遊最怕雷隊友!「10大最討厭旅伴」排名出爐 冠軍竟讓全場炸毛:滿厭煩

在職場能力太強反不開心!他勸「別太有責任感」 工作不是賣命
在IG有超過5萬人追蹤的網友弘倫,近期發布一則職場議題影片,引發廣大民眾共鳴。(圖/IG「dalan_chen1117」授權)
在IG有超過5萬人追蹤,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職場相關議題的網友弘倫,近期發布一則標題為「上班族責任感不要太強」的影片,並指出他看過責任感強、能力強的人,但從沒看過有哪一個過得開心的,因為像這樣的人,常會接到許多本來不屬於他的工作,因為這樣的人往往會自我壓榨,怕事情做不完而自主加班,且只要老闆誇兩句就會相當賣命。
在職場能力太強反不開心!他勸「別太有責任感」 工作不是賣命
弘倫指出,老闆不會因員工如此任勞任怨,就有所感恩,勸不要把所有事都攬到自己身上。(圖/IG「dalan_chen1117」授權)
然而弘倫指出,老闆不會因員工如此任勞任怨,就有所感恩,假如哪一天身體做到出問題了,想推掉一些份外工作,立刻就會引發老闆的不滿。總結,不要把所有事都攬到自己身上,才是上策。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有共鳴,紛紛留言,「以前的人是能者多勞,現在的職場是能者過勞」、「我非常認同,原本我就是責任心太重,幹了很多事,加班加到死,後來我也學會裝死」、「不要把自己認為在老闆心中是重要人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菸害防制法》修法上路半年 電子菸違規最多逾2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