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結束三天兩夜訪韓行程 未談及首爾「觀光」合作 議員:可以做得更好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9月26日)下午結束3天2夜的韓國出訪,返回台北。細數此行,他不僅和首爾市頻繁交流,簽署《青年事務合作備忘錄》,也參與「世界城市高峰會」,分享台北市數位治理經驗,議員點頭肯定,唯獨叮嚀還有一點做得不夠,台韓觀光越來越被看重,但蔣萬安此行卻沒有針對觀光和首爾,更進一步的合作。

更多新聞: 在職場能力太強反不開心!他勸「別太有責任感」 工作不是賣命

台北市長蔣萬安vs.首爾市長吳世勳:「這個顏色很棒。」

一身鮮豔紅色韓服,台北市長蔣萬安人到韓國,如境隨俗,換上首爾市長吳世勳送的這一件。

台北市長蔣萬安vs.首爾市長吳世勳:「非常謝謝你明天見。」

蔣萬安結束三天兩夜訪韓行程 未談及首爾「觀光」合作 議員:可以做得更好
3天2夜的韓國行,雖然在出發前,行程保密到家,引來批評,但總算圓滿落幕,此行的重頭戲正是「世界城市高峰會」。

台北市長蔣萬安(2023.9.26):「臺北的數據治理核心,圍繞著3個基本原則,透明性、可協作性和包容性。」

向大家宣揚台北數據治理成效,也不忘和其他城市首長交流。與姊妹市威靈頓市長共進早餐,也和首爾簽署《青年事務合作備忘錄》,多方交流,綠營議員也點頭肯定,只是人都到韓國,這一點沒做,很可惜!

蔣萬安結束三天兩夜訪韓行程 未談及首爾「觀光」合作 議員:可以做得更好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這次的出訪我認為是值得肯定,但是比較遺憾的部分是,沒有簽署一個比較積極有效的,讓民眾有感的一個備忘錄,那現在因為疫情過後,其實台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推廣觀光人潮,韓國相對來台灣的人潮其實越來越多,城市的論壇裡面如果加上一個,所謂觀光的政策(或合作備忘錄),這是最好的方法。」

在北捷,韓語馬A通!在議員促成下,不僅有韓語廣播,也設有韓語標示。台韓觀光越來越被看好,看看2019年來台的韓國旅客,就達到124萬人次,排名第4,創下紀錄,直到今年(2023年)都穩坐老四,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率還超越日本旅客。時機正好,但蔣萬安此趟韓國行,沒談及觀光合作,也讓議員忍不住叮嚀,可以做得更好。

更多新聞: 年輕人月薪3萬狂出國?前領隊分析5天4夜日本行指: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