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增408例本土登革熱創新高 估中秋連假後疫情二度反轉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全台登革熱病例破萬,其中重災區的台南病例,週二(9月26日)單日居然新增408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累計9872例,預估今天將破萬例。疾管署表示,台南疫情處於高點,但觀察本週一(9月25日)、二病媒蚊指數,已開始下降,評估中秋連假後,疫情有機會出現二度反轉的狀況。

更多新聞: 在職場能力太強反不開心!他勸「別太有責任感」 工作不是賣命

防疫人員持續進行噴藥,阻止病媒蚊增生,登革熱病例破萬,重災區的台南,週二(9月26日)單日居然新增408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監測看起來病媒蚊的指數,有止跌回升的情形,目前看起來就是以像南區,還有北區、中西區等等這些,本來的次級熱區,病例上升的速度比較快。」

台南增408例本土登革熱創新高 估中秋連假後疫情二度反轉

雖然單看病例數讓人心慌,但疾管署現在已經啟動屋後天溝的防治計畫,要阻止病媒蚊增生,觀察本週一(9月25日)、二病媒蚊指數已開始下降,評估中秋連假後,疫情有機會出現二度反轉的狀況。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本周當然確定會有疫情反彈的一周,今天應該會比400低一點,不會超過400例大概在300多,不會超過疫情的高點,審慎評估後,是認為說在中秋連假後,應該就會再有一個,第二度反轉下降的趨勢會出現。」

另外被民眾反應,噴藥太多次的區域,針對已執行過強制戶內噴藥區域,將以強制孳清取代戶內噴藥。

台南增408例本土登革熱創新高 估中秋連假後疫情二度反轉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針對已經有入內持噴槍,進行過一次化噴的住戶的話,原則上是以強力滋清的方式,來執行第2次跟第3次的防治措施,就是會大規模的減少二噴跟三噴的情形。」

但也提醒民眾,民眾中秋在戶外烤肉,要注意防蚊措施,穿淺色衣物,才不會變成蚊子覬覦的目標,希望能在中秋連假前後,把病例數壓制,力拼疫情二度反轉。

更多新聞: 年輕人月薪3萬狂出國?前領隊分析5天4夜日本行指: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