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益廚師協會中秋義廚活動 聖心教養院製作「巨無霸月餅」

民視新聞/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中秋節就要到了,台灣公益廚師協會號召大廚們前往嘉義縣東石鄉聖心教養院,共同製作重量達到35斤的超大月餅,酥皮切開,裏頭裝滿300顆各種口味的綜合月餅,讓院內師生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在職場能力太強反不開心!他勸「別太有責任感」 工作不是賣命

鋁箔紙下的是巨無霸尺寸的月餅蛋黃酥,大到需要好個人合力才能抬上桌。

超大月餅高度超過40公分、重量達到35斤,切開外面的酥皮,裏頭裝滿300顆各種口味的綜合月餅。

巨無霸月餅製作廚師蔡士宏:「裡面有鳳梨酥及我們的的蛋黃酥,餅皮的話製作時間就製作了5、6小時。」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中秋義廚活動 聖心教養院製作「巨無霸月餅」

巨無霸月餅製作廚師張芷玨:「將那些酥皮全部上在鋼鍋上,用一般的烤爐是不能烤的,所以我是用炭烤的方式,用一個大鍋子裡面擺木炭,下去做烘焙。」

巨無霸月餅是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的愛心,廚師們特別前往嘉義縣東石鄉聖心教養院,共同製作超大月餅,讓院內師生大開眼界。

聖心教養院院長黃麗君:「(院生)他們剛剛也是很興奮,很高興這麼大的月餅第一次看到,一打開裡面又有小月餅真的是很驚奇。」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中秋義廚活動 聖心教養院製作「巨無霸月餅」

聖心教養院員工:「覺得很豐富而且好吃,因為大家的愛心。」

除了超大月餅還有各式各樣精緻美食,專業大廚們獻手藝,在中秋佳節前夕辦理義廚活動,讓院生們感受不一樣的佳節團圓氣氛。

更多新聞: 年輕人月薪3萬狂出國?前領隊分析5天4夜日本行指: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