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鶯名人堂球星羅賓森過世 享壽86歲
羅賓森( Brooks Robinson) 。(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名人堂傳奇球星羅賓森(Brooks Robinson)去世,享壽86歲,金鶯球團今日稍早發布消息。羅賓森被譽為金鶯隊的象徵,他的一生都獻給了棒球運動。

更多新聞: 張育成要回台灣了!「這時間」降落桃園機場…5千粉嗨:歡迎國防部長凱旋歸國

「我們深感悲痛分享羅賓森的辭世消息。」 羅賓森家族和金鶯隊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自1955年以來,他一直是我們金鶯家族重要成員,他會持續對我們的球團、我們社會以及棒球運動產生深遠影響。」

羅賓森的棒球生涯相當輝煌,他整整23年效力於金鶯隊,幫助球隊在1966年和1970年贏得世界大賽。他個人於1964年榮獲美國職棒大聯盟最有價值球員,並且在生涯中共18次入選全明星,擁有16座金手套獎。

聲明中並未提及羅賓森是如何去世的。金鶯隊在美東時間26日對國民隊的比賽前,兩支隊伍在各自休息室外列隊,進行了一分鐘的默哀,以表達對他的哀悼之情。同樣是名人堂球員的帕爾默(Jim Palmer)在談到羅賓森時情緒激動地說,「他是一位偉大的球員,不僅在球場上,也在生活中。他非常令人尊敬,且充滿善良。你不會遇到太多這樣的人。布魯克斯是一個非常真誠的人,從不做作。」

羅賓森於1983年入選名人堂,他的職業生涯累計了2896場出賽,268支全壘打,1357分打點和2848支安打,成績傲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敬禮!「國防部長」回台了 張育成盼留美國:不排斥亞洲看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