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整合上游 再增資子公司天恩粉圓1.2億
(圖/民視新聞網)

六角公告,董事會通過針對100%持股的子公司天恩粉圓現金增資新台幣1.2億元,持續以產業鏈上下游整合策略,發揮綜效擴大市占。

更多新聞: 雷仲達掌銀行公會 將向主管機關爭取金融營業稅調降

旗下有「日出茶太」手搖飲等品牌的六角(2732)國際在2020年宣布斥資新台幣3.6億元併購天恩粉圓,當時持股90%,今年首季持股已達100%。

六角公告,董事會通過以每單位價格新台幣400元,現增30萬股,交易總金額1.2億元,累積持有股數為280萬張股,累積持有金額4.8億元,持股比例100%,具體目的為償還銀行借款。

六角先前表示,併購天恩粉圓,除了希望達到產業鏈上下游整合目的,也盼透過六角集團資源挹注,協助擴大市場占有率,並導入科學化生產,協助取得更多國家食品認證。

此外,六角深耕台灣會員經濟,日前宣布攜手連鎖超商龍頭統一超7-ELEVEN經營的OPEN POINT生態圈,力拚年底前會員數衝上百萬里程碑,將較目前約80萬名增加至少20%。

六角表示,下半年日出茶太品牌聚焦美國與韓國市場布局,在美國的部分會攜手澳洲團隊在北美市場插旗布局,預計下半年在美國加州開出3家直營店,且藉由調整現有25家門市為基礎,與區域代理商開拓市場版圖;在東南亞市場也已推進2、3線城市持續展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再度升息、聯邦政府關門 美股全面重挫「道瓊跌38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