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缺席施政報告 戴瑋姍痛批:連任後把市民當墊腳石
賴辦發言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假投入總統大選,代理市長劉和然今(27)日赴市議會報告時遭遇強烈杯葛,綠營議會黨團霸佔議事廳,要求人在跑選舉的侯友宜應該返回議會報告。對此,賴辦發言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痛批,侯友宜拿了近億的補助款與政治獻金後,趴趴走到處選總統,完全是把新北市民當作墊腳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運女網雙打晉級4強「銅牌起跳」 李亞軒喊開心:有達到目標

戴瑋姍表示,侯友宜請假113天,完全放下市民、市政的工作落跑選總統,今天還在外面趴趴走進行競選活動,是對市民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民進黨以非常沉痛的心情來進行抗議,市長若不來,就沒要上副市長劉和然上台,因為他是沒民意的副市長。

戴瑋姍呼籲侯友宜,如果新北有事就是他有事的話,他就應該要回到議會,因為不管是今天市長的施政報告、總質詢,或總預算報告,其實都是市民朋友非常重要的事情,他應該要銷假面對民意,才是一個真正好的市長。

記者提問,民調顯示新北市總競爭力居末,侯又跑去選總統,市政託給其他人處理?戴瑋姍回應,侯友宜在新北的施政,不管是《天下雜誌》或今天的《遠見雜誌》公布,他都是敬陪末座,而《遠見》的數字在六都是最後一名,侯確實是螺絲鬆了,全心都在選總統,沒在顧新北市政,民意的反應,就是在對侯友宜投下不信任票。

戴瑋姍說,侯友宜連任市長後,拿了3500萬的補助款與6000萬的政治獻金,趴趴走到處選總統,這是把新北市民託負踩在腳地下,完全把市民當作墊腳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水俁病」公害 法院判決128人應獲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