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大量焚燒農地引起霧霾 玻利維亞霧茫茫 白天宛如黃昏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近日民眾又紛紛戴起口罩,因為當地空氣品質正急速惡化。當局表示,由於農民大量焚燒農地引起霧霾,空氣已經達到有害等級,呼籲市民戴好口罩、避免戶外活動。

更多新聞: AI引爆科技業裁員潮?行內人舉「1關鍵」曝:工程師仍無可取代

路上民眾口罩戴好戴滿,但這回防的不是疫情,是霧霾。

農民大量焚燒農地引起霧霾 玻利維亞霧茫茫 白天宛如黃昏

當地居民巴斯:「我喉嚨很癢,我女兒也是,她沒有生病,但(霧霾)影響到她的呼吸系統。」

南美洲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多數市民口罩還真的不敢摘,因為空氣品質指數直直落,一天內從105不良等級,飆到208,對所有生物都有害。

拉巴斯環境管理與再生能源部長加林多:「這空氣品質意味著對所有人,所有生物都有害。」

整座城市霧茫茫,白天像黃昏,當局表示,背後元凶除了野火,更是因農民恣意焚燒林木、開墾農地導致。

東北部地區的古柯種植、採礦等產業,農民刀耕火種,產生嚴重的有毒霧霾,嚴重破壞空氣品質。

農民大量焚燒農地引起霧霾 玻利維亞霧茫茫 白天宛如黃昏

拉巴斯環境管理與再生能源部長加林多:「拉巴斯現在的情況,是肆意的焚燒和火災所造成。」

當局只能呼籲市民戴上口罩、避免戶外大量活動、飯前清洗食物,避免傷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許家印遭警方監控 恆大集團旗下股票今全面暫停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