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火炬塔」預計2028完工 將高達385公尺有望躍升日本第一高樓
圖片來源: 三菱地所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日本第一高樓的競爭進入白熱化,昨天「火炬塔」就在東京破土開工,規劃5年後完工,到時將高達385公尺,一舉超越森JP塔和大阪阿倍野HARUKAS大廈,成為日本第一高的摩天樓。

更多新聞: 全球規模最大 ! 日本東京電玩展盛大登場 787家廠商參展創紀錄

高樓爭霸戰在日本開打,樓高330公尺的麻布台之丘森JP塔,3個月前才以30公尺之差,擊敗大阪的阿倍野HARUKAS大廈,奪得日本第一高頭銜,現在又面臨新對手。

NHK記者:「今天(9月27日)就是破土動工典禮,三菱地所將興建「火炬塔」,做為他們東京車站日本橋口附近再開發項目的一環。」

「火炬塔」預計2028年完工,到時將高達385公尺,成為日本第一高的摩天樓。

三菱地所社長中島篤:「這棟大樓會以「日本最高」名號,成為象徵。」

「火炬塔」整體將占地約26萬坪,核心概念是「城中城」,生活機能充足,不只設有辦公室給企業租用,也有豪宅給人居住,還有國際學校和預防醫學中心,汶萊投資的高檔飯店品牌同樣會進駐,迎接大樓每年2萬名員工和3000萬訪客的潛在商機。

三菱地所社長中島篤:「我們會把這棟大樓打造成日本最具吸引力,世界頂級的商辦中心。」

「日本第一」頭銜確實商機無限,阿倍野HARUKAS大樓的辦公室租用率就達100%,即使是新冠疫情3年,絕大多數辦公空間也成功出租。儘管HARUKAS的「日本第一」光環褪色,但依舊稱霸西日本,仍是大阪市民心中的地標。

更多新聞: 日本入秋仍現猛暑高溫 東北地區鋒面逼近下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