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是健身房! 把YouBike當「飛輪」路人全看傻

民視新聞/孟嘉美、黃鈺淳 台北報導

您看過這個場景嗎?民眾坐在沒租用的YouBike上,邊聊天、邊踩免費飛輪,但其實這麼做,會導致車子跟車柱受損,嚴重的話,就怕民眾踩一踩,連人帶車摔落地面,因而受傷。相關單位也呼籲別用YouBike踩飛輪,造成車子毀損,還要用公帑來維修。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引進最新智慧醫療科技!台灣護理技術站穩世界頂尖水準

夜間吹著涼風,坐在YouBike上,兩名女子聊的開心,腳也動的很勤,健身、談天兩不誤。但這樣的行為,卻讓其他民眾看了直搖頭。

這裡不是健身房! 把YouBike當「飛輪」路人全看傻

民眾:「他是給你方便,不是給你弄壞的東西,這樣踩有時候也會危險,會傷到你自己。」

民眾:「有看過(類似畫面),就是兩三個年輕人坐在上面聊天,邊騎著YouBike當成飛輪,我覺得這不是很好,因為這樣占用其他人資源。」

TPass上路後,YouBike業績成長20%,更多了不少新用戶。只是使用率上升,民眾卻不一定知道規矩。

車體推進車柱,卡的一聲,鎖定完成。這時候民眾如果在上面空踩飛輪,不只駐車架可能因為載重變形,導致民眾重心不穩。車柱鎖跟車體鎖片,也會因為晃動,出現耗損,嚴重的話,民眾恐怕不小心就摔在地上。

這裡不是健身房! 把YouBike當「飛輪」路人全看傻

微笑單車北區營運處長莊博欽:「踩飛輪他必須是要摩擦力,他才能產生熱能量損耗,空踩飛輪其實是沒有效益的,如果你沒有正常的借還車使用,在受傷的過程當中,是沒有辦法有保險保障的。」

北市交通局科長朱宸佐:「後面的人也沒辦法騎,也增加了維修上的成本,整體還是由政府部門跟微笑單車去做吸收,這部分(維修)的費用。」

YouBike說,因為都有定時巡視、維修,目前還沒有出現車柱毀損狀況,不過部分車子的駐車架歪斜送修,並不少見。想用YouBike免費健身,恐怕沒效,反而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要注意!平價、奢華食材一次看 「這類食品」熱量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