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引進最新智慧醫療科技!台灣護理技術站穩世界頂尖水準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台灣醫療體系絕對值得您的信賴,尤其術後護理照顧更是領先全球!他國醫療從業人員紛紛來台取經,病患更是嚮往來台接受治療和照護!」《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結合科學和命理!多巴胺激素竟和運勢有關 他分析:值得研究

本週四《想像台灣EP.94》(09/28)絕不容錯過的節目內容,究竟領銜全球的台灣護理技術如何「讓他國稱羨」、「讓病患安心」呢?護理從業人員的背後又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網友曾留言「堯哥,有聽過『智慧醫療』嗎?台灣的醫療體系很強,但最容易被忽視且最辛苦的護理人員應該被看見!」堯哥認為此網友的評道所言甚是,民眾經常高舉醫師的精湛手術與對症下藥,但卻時常忘了術後住院照顧的護理人員,他們在病房中忙進忙出,對患者的付出幾乎比家人更像家人!台灣又是引入哪些先進的照護技術,藉此減輕他們的壓力呢?於是,有了本集節目。

護理人員一直是醫療團隊中不可或缺的角色,這些白衣天使不僅擔任重要的照護責任,更是醫患間溝通的重要橋樑。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護理工作不再只是單純的照料,還需要有更多的創新與發想,透過各項護理器材的開發,不僅能讓效率加倍,也能提高醫療的照護品質,同時還能大大降低醫療成本。今天節目要透過幾個案例,向大家分享這些護理人員是如何利用創新技術,為醫療界帶來全新進步。

本集特別邀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部研究中心主任李作英、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高秀娥、奇美醫院護理部督導李穎俐和臺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護理長蘇瑞源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9/28(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9/28(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護理革新之路-智慧醫療的引領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師節有「卑微希望」盼被善待 花縣師陳情:吹冷氣竟需自行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