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啟動塞爆 高公局建議:國5南向下午一點後再出發

民視新聞/鄭筑勻、談駿豪 新北報導

今天(28)下班後,中秋連假正式登場,國道也陸續湧現車潮,高公局預估,明天(29)國道車流量將達連假最高峰,最早清晨5點就會出現車潮,全天國道交通量,可能達123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4倍,也整理重點壅塞路段,以及建議出發時間,提供用路人參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公局曝中秋連假首日「好走路段」 注意高乘載及匝道管制路段

林口交流道匝道外,左、右兩邊汽車排隊上國道,教師節這天一下班,中秋連假正式啟動,車潮陸續湧現。

高公局表示,下午4點過後,西部國道的車流就越來越多,預估週五中秋連假第一天,車流將達到最高峰,國道交通量達123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平日的1.4倍,南向交通量可達70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6倍。

高公局指出,週五重點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到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國4西向潭子系統到豐勢;國10東向鼎金系統到燕巢系統,西向仁武到左營端等路段。

高公局建議,準備下南部的用路人,可以在清晨6點前或中午12點後出發;國5南向的用路人,可以在清晨5點前或下午1點後出發,考量到往花東的民眾可能提早出發,前往宜蘭旅次則建議早上8點後再啟程,並多加利用替代道路,避免回堵塞到心好累。

中秋連假啟動塞爆 高公局建議:國5南向下午一點後再出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紫爆!中秋連假首日國道車潮湧現 高公局曝易壅塞「9地雷路段」